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59
2018/08/12 22:19:10瀏覽1269|回應1|推薦25

﹝基督教竹南聖教會﹞

村上春樹於19941995年旅居美國麻州的劍橋,其間竟然郵購了「貓愛看的錄影帶」,更妙的是得到「貓非常非常喜歡」的驚人結果。簡直難以置信!

村上春樹於阪神大地震八個月之後回到神户,獨自在街頭閒逛散步,勾起離鄉讀大學之前的許多回憶,寫道:「時間靜悄悄,而且永不停止地流了過去。」如詩的文字,讓人咀嚼回味不已。

‧日本高齡化問題越來越嚴重,高齡駕駛也越來越多,是以交通安全堪虞。為使老人註銷駕照,日本政府絞盡腦汁而成效不彰。後來推出了老人主動註銷駕照者將來喪葬費85折政策,沒想到反應十分熱烈呢!

有人力推「安樂死公投」,如獲審查通過,接著要有28萬人連署,方能合法舉辦公投。試問願意連署否?

有的作家幾乎不改稿,如東方白。但也有的作家初稿完成後,擱一陣子,接著大改特改,甚至於以改稿為樂,如村上春樹。

‧報載,中國四川省資陽市一座擁有近千年歷史的摩崖佛像,「修復」後,被繪上五顏六色,完全破壞作為歷史遺蹟的美感。這令人想起,一級古蹟臺南孔廟,定期維護所費不貲,當年人氣王蘇南成市長有意將圍牆拆除,以鋼筋水泥重建,期能「一勞永逸」。消息一出,慘遭輿論砲轟打臉,缺乏歷史文物復舊的基本概念!此案當然不了了之。

南美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摩天大樓「大衛之塔」(Tower of David),高達45層,在上一世紀的90年代開始興建,被描繪成委內瑞拉未來的「華爾街」,期待它成為新經濟區的代表性建築。但因主要開發者銀行家大衛(David Brillembourg)於1993年去世、委內瑞拉又於1994年遭遇金融危機,這座未完成的建築被迫永久停工。歷經長時間的風吹雨淋,「大衛之塔」不但建築結構遭到侵蝕,環境也變得髒亂不堪。這棟大樓不僅沒有帶動房地產升值,反而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如今,數以千計無房難民湧向這棟廢棄大樓,搶佔地盤,放上床墊、拉上布簾、堆砌磚牆,建設自己的新家,政府卻不聞不問、束手無策。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臺灣,政府應該早就出面處理解決了吧?!

近來,日本料理店推出黑鮪魚,黑鮪魚肉入口即化,油脂甘美,1人吃1份未免太油太膩,2人合吃1份剛好。日本料理「添財壽司屋」的黑鮪魚1250元,一份81600元,這價格可以接受嗎?

‧亡命之徒落網時,經常看到身旁有女子作伴,亡命之徒固然一付兇神惡煞的長相,在一起的女子卻往往有幾分姿色,甚至於對這亡命之徒有著不離不棄的忠誠。是因為亡命之徒於狂暴以外也有出奇溫柔體貼的另一面?或是女子心存追求「我倆沒有明天」的刺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4113851

 回應文章

吳怡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3 00:30
兩位我喜愛的作家Joseph Heller和不寫恐怖小說時的Stephen King都建議初稿改掉20%後才算完成.
歐宗智(ccpou) 於 2018-08-13 12:50 回覆:

如今電子化

改稿不必重謄

真是寫作者的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