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53
2018/06/25 19:35:06瀏覽1660|回應0|推薦30

﹝基隆「見書店」

‧周六下午去基隆,不巧「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因雨掃興,只好轉至東岸商場避雨,意外發現郵局對面新開張的「見書店」,此店面積不大,但因樓層挑高,加上落地玻璃窗,是以採光佳,不覺其小。書籍種類和數量不多,顯然經過精心挑選,是歷史、人文、保育色彩濃厚的特色書店。購買店內的咖啡、冷熱飲和甜點者,即可入座,包括二樓的閱讀區。在書市不景氣的今天,基隆東岸商場逆向操作,居然開設這樣一家深具設計感的獨立書店,提供愛書人一個難得的好去處,這也是基隆人要多加珍惜的小確幸啊!

‧魏德聖導演籌拍《臺灣三部曲》,重現四百年前的臺灣,角色包括原住民、漢人、荷蘭人,其拍攝難度無法想像。據了解,此片預計2020年開鏡,2024年公開上映。有夢最美,適足以形容。臺灣加油!

一位朋友說,如果對方已逾適婚年齡,交往半年就結婚,蠻正常的;若是交往超過七年(這算愛情長跑吧?)且已逾適婚年齡而不結婚,大抵彼此間或是雙方家庭存在著難以克服的問題,既然如此,雙方繼續拖下去也不太會有結果,想要結婚的人一定得注意。

二十餘年前看見來臺交流的日本高中女生臉上淡妝,臺灣高中女生則素顏;二十餘年後,來臺交流的日本高中女生依然淡妝,臺灣高中女生已有不少人化妝,而且越來越誇張了。

世足賽如火如荼,不免想起臺北圓山的中山足球場,如今看台猶在而青草地不見了。全世界有比這更怪異的足球場嗎?

近年來一再入圍諾貝爾獎而又落選的村上春樹,得不得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寫出真正感動人心、足以啟迪人生的傑作。

基隆的專書

一座城市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專書,非得深厚的文化底蘊不可。

世足賽告訴大家,弧線是最美麗的線條。

‧物價壓不住,三重小名店「今大」,排骨湯40元漲為50元,魯肉飯25元漲為30元。快令人吃不消了。(怪的是,此店用餐時間依然大排長龍!)

‧「私小說」真實而大膽地揭露作者不被人知或者不道德的暗面,但須以藝術手法來表現。直接、赤裸裸,不美何能稱為文學呢?

聽到理察.克萊德門鋼琴曲,昔日的溫柔浪漫一下子都回來了。

‧夢見幫先父買手機辦門號,這是怎麼回事?

‧老歌通過時間考驗,重新編曲翻唱,改頭換面,唯過猶不及,有的整個感覺新不如舊,豈不弄巧成拙、多此一舉?

有34年歷史的臺北市重慶南路金石堂城中店,吹熄燈號。報載,不少民眾到現場拍照,更有遠從高雄、花蓮的書迷特地前來,陪金石堂走完最後一哩路。據了解,金石堂城中店傳出停業消息之後,來客較平常多5倍,甚至單日破萬,彷如迴光返照,這不是很諷刺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281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