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51
2018/06/15 20:48:46瀏覽1731|回應1|推薦26

﹝青春不留白﹞

4年一度的世足賽在俄羅斯開踢。高級酸民曰: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在世界盃擊敗臺灣,夠強吧!‧手提袋內的手機不見了,連忙趕回原地卻遍尋不著。如何是好?心焦如焚!幸好,只是夢。

‧醫師提示「健康三要」:1.飲食正常(諸如:水是最好的飲料,不暴食暴飲,早餐最重要、午餐次之、晚餐又次之,避免吃宵夜)、2.適度運動(每日1萬步)、3.生活規律(不熬夜)。雖是老生常談,但貫徹實施者幾希?

‧二名中國女子至日本吃到飽餐廳,因蝦殼逕丟地上,吃相難看,遭店家請出餐廳,引起網路熱議。蝦殼逕丟地上,在中國會否習以為常,是以不覺奇怪?如同臺灣對於違建之見怪不怪。

‧繼元旦限塑新制上路後,許多店家不得提供塑膠袋,環保署又宣布,自明(2019)年起,禁止麥當勞等「連鎖大型餐飲業」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不知所謂的「連鎖大型餐飲業」如何因應?至於鋁箔包飲料,將來全面禁附塑膠吸管時,又該如何飲用呢?

‧老闆,「老」是敬稱,「闆」者門內多商品,其義一目了然。至於老板,此「板」亦可視為店家使用的平台大板。是以「老闆」與「老板」音義皆同,都說得通。對吧?

以市容及氛圍觀之,京都是一首唐詩,至於臺北則非詩非文,難以形容。對吧?

原本喊停的時報文學奬復活了。聯合報文學奬是否跟進?

公教年金改革自71日生效,公教人員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行政處分書」。「處分」二字何其沉重!何不逕稱「通知」呢?

淨空法師(1927-)高齡91,闡發儒學,弘揚佛法,會通道家,可欽可敬也。(聞臺南極樂寺淨空法師捐助中國語文月刊新臺幣600萬元)

聽老一輩的人說,臺灣的日本時代,到了二戰末期,物資吃緊,殖民政府乃對民間實施配給制,除了軍需品,連日常生活物資也嚴格管制,諸如農家蓄養豬隻亦須登記在案,不得任意買賣,違者一律處罰。是以當年舉辦喜宴,光是籌措所需食材,就是十分浩大的工程,非得想盡各種辦法才行。這在物資不虞匱乏的今天,著實難以想像。

石黑一雄被埋葬的記憶説到,夫妻是否相愛,由彼此所記起的「最寶貴的回憶」即可驗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2519712

 回應文章

吳怡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01:32

聽說"被埋葬的記憶"是石黑一雄第一次用旁觀者來說故事,書評並非特別好(無關說故事的風格),卻在此書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可見諾貝爾獎注重的是一生的成就. 

歐宗智(ccpou) 於 2018-06-18 08:11 回覆:
閱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