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大周邊「會津屋」日式食堂
2018/04/09 18:12:59瀏覽3435|回應0|推薦12

﹝位於臺灣大學附近巷弄﹞

臺灣大學旁新生南路至辛亥路之間巷弄內,有不少小餐廳,西式居多,其中又以咖啡館占一半以上,至於日本食堂就顯得突出了,「會津屋」即是。

﹝空間尚寬敞﹞

會津屋為日式料理店,裝潢為改良日式,播放的是西洋音樂。此店販售壽司、生魚片、定食、丼飯、炒飯、拉麵、定食等等,品項甚多。其客群應以當地居民和臺大師生為主,消費額每人大抵在150元至300元之間,不加收服務費,算是平價的日式餐館。

﹝隔間小窗﹞

茶水自取,是麥茶混合紅茶,別具風味。

此日中午,點了天婦羅定食(300元)生魚片醋飯(250元)。上桌速度尚快,不必久候。

﹝天婦羅定食﹞

天婦羅定食炸物包括蝦、魚片、地瓜、青椒、四季豆、茄子,以及茶碗蒸、小菜海帶絲、蓮藕薄片、海帶芽味噌湯、芝麻白飯,內容豐富,小菜美味爽口,茶碗蒸蒸蛋Q軟,白飯亦佳,但天婦羅油炸粉偏厚,酥感不足。

﹝生魚片醋飯﹞

生魚片醋飯亦附海帶芽味噌湯,生魚片有鰤魚、鮭魚、鯛魚等,搭配黃芥末,食材尚可,醋飯則米粒飽滿彈牙,醋味鮮美,值得嘉許;可惜份量稍嫌不足。

整體言,會津屋算是改良式日本料理,不夠正統,有臺式料理的風味然其選項多,且價格不貴,應是生意不錯的主要原因吧

【附註】

店名:會津屋日式食堂

地址:106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6012

電話: 02 2366 0058

營業時段:11:00 - 14:0017:00 - 21:00

消費日期:2018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1459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