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42
2018/03/20 15:27:52瀏覽1200|回應1|推薦27

東京筆記一頁

1999年414日,日本行,東京筆記一頁。其上記載:來自奈及利亞的旅人,居然知道臺灣在哪裏。

首屆臺北米其林指南,獲得三星的餐廳僅有一家,是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獲得米其林二星餐廳則有2家,包含:祥雲龍吟、請客樓。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則有17間,包含大腕、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臺菜、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Longtail、明福臺菜海產、MUMERAW、鮨野村、鮨隆、Tarroir態芮、大三元、天香樓、雅閣。未知諸君去吃過幾家呢?

球類的例行賽或循環賽容易打假球,如是單淘汏賽制就都玩真的。世足賽16强决賽和職網賽皆採單淘汏,是以大大提高其比賽强度及可看性。

村上春樹雜文集果然「雜」,竟有一篇不到100字的結婚賀詞「好的時候非常好」,祝新人幸福滿滿。

‧屢屢與諾貝爾獎擦身而過的村上春樹認為,以作家來說,所謂最重要的獎,是有熱心的讀者存在。不過,如果有一天獲得諾貝爾獎,村上春樹應該也不會拒絕吧?!

音樂,是村上春樹小說的一大特色。他小學五年級開始聽西洋流行音樂,初中時的1964年迷上爵士樂,高中起欣賞古典音樂,此後一直保持三線並行。當然,音樂也就成為村上春樹寫作的養分了。

新莊廟街美食多,其中百年老字號「尤協豐」的烘烤豆干,散發淡淡煙燻的焦香,最是深得我心。詎料幾年前,曾被新北市府衛生局查獲非法使用工業皂黃,成了黑心豆干。事發之後,就沒再去吃過了。但其美味難以忘懷,不知如今之「尤協豐」是否令人安心?

首屆臺北米其林指南問世,引起廣泛注意與討論。據報導,具國際公信力的米其林指南評鑑包括五大標準即:1.食材的準備程度2.處理食物的技巧3.創新的理念與主廚想透過食物表達的想法4.用餐的體驗是否一致性5.是否物有所值只是其評鑑人員的資格如何?每次幾人前往?多久實地評鑑一次?共實地評鑑幾次?如何評分?以上在在令人好奇除了臺北大家覺得臺灣還有哪一個城市最有資格推出米其林指南呢?

‧被譽為1970年代臺灣現代文學傑作的王文興小說《家變》(1978年初版),寫出年輕一代對老一輩的心理變化,其文字之「創新」乃一大特色,試看,「他一直希望能避免跟牠會逢。現在他固已漸白報投警所已呈勢不可免,但他仍闇冀有甚奇跡生出,轉化這情境,他猶握著這根茅草伸頭漂露激湍中」。小說中諸如類的例子不勝枚舉,學者指出,作家王文興使得已死的文字產生新生命。未知諸君以為然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1212721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12:42

能珍藏筆記本,真是太難得!考慮過將要把這些手稿送到哪兒存藏?

“《哈佛問學30年》張鳳新書發表會 3/31日 敬請諸位好友儘早踴躍光臨
地點: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捷運行天宮1號出口站
電話:02-2518-0207 
時間: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下午,3:00~5:00 詳見:

歐宗智(ccpou) 於 2018-03-21 22:48 回覆:
只是敝帚自珍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