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39
2018/02/15 10:51:46瀏覽1086|回應2|推薦34

﹝陽明山公園﹞

等,從竹,寺聲;寺者,有竹節等距、並排之意,會其意,亦指簡冊之地也。換言之,「等」之本義即齊整的簡冊(書籍),引申為「平等」。

‧日本藝人「阿部寬」捐款日幣1千萬元救助花蓮震災,ptt鄉民大推。日本報導此一新聞時,也將ptt鄉民推文截圖刊登出來,令鄉民再次推爆。

文學獎作品很多,但通過時間淘洗、考驗,繼續讓後來讀者捧閲感動者幾希?以小說言,除了故事,還要有生動的人物、場景,以及深刻的、啓迪人生的思想。其實,好作品跟得不得大奬沒有必然關係,蔣曉雲隨緣即是。

‧渥美清主演的《男人真命苦》系列,長期受到歡迎(1969-1995,其所飾演的「寅次郎」成為日本人的共同記憶,堪稱日本電影奇蹟。渥美清已辭世二十餘年,依然懷念深深。之前,在日本台看到《男人真命苦》中飾演妹婿一郎的「前田吟」,年逾七十,應邀擔任《男人真命苦》電影場景伊勢柴又的導覽員,老當益壯而又大受當地民眾歡迎呢!

農曆年前,循例至迪化街辦年貨,都是先去歸綏街五十年老店「意麵王」,吃福州乾麵和餛飩湯,最後則是到延平北路「維豐」買肉乾和肉鬆,為辦年貨劃下句點,這成了吾家迎接新年的固定儀式之一。

‧電視談話節目爆料,桃園市長鄭文燦甫上任,發現公路美化看板寫道「新桃園燦放」,經了解,此案於上一任吳志揚市長時代即已發包,看板文字原為「新桃園飛揚」。鄭文燦指示,包商撤除上述拍馬屁看板,並要求官員從嚴驗收。此後,桃園市公共建築或文宣,也一律取消首長題字了。這是真有其事,抑或言過其實?

由於分工越來越細,電影片尾工作人員名單也就越來越長。村上春樹看電影,如果片尾工作人員名單出現,他立即起身回家。因為他覺得看這片尾名單很浪費時間,毫無意義,他根本不想知道誰負責外燴或開車呀!個人是這樣如果電影好看,就會坐著看完片尾名單,表示敬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0345556

 回應文章

吳怡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2:28
我看電影都是經過挑選,雖然會失望,但是還沒有看過地雷片,也許做不到.
歐宗智(ccpou) 於 2018-02-18 09:40 回覆:

據聞

近期水底情深和意外都不錯


吳怡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00:56

不論喜愛不喜愛,我看完電影都要靜坐看完名單以示尊重所有工作人員.

歐宗智(ccpou) 於 2018-02-16 18:33 回覆:
地雷片也一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