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37
2018/01/26 11:27:40瀏覽737|回應0|推薦32

﹝小巷一隅﹞

到住家附近的麥當勞用餐,一位祖母也没吃,只是心滿意足,注視著孫子津津有味地吃著漢堡、薯條和可樂,多麼簡單、平凡而又幸福的一幕。

‧喜歡淡水風情,也去過不少次了。但用餐時間有時不知吃些什麼才好,像阿給、魚丸湯、鐵蛋等,感覺都普普,不太能夠引起食慾。未知諸君以為然否?

報載,臺北市環保局公布106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錄取476名;3560位考生當中,學歷以大學畢業者最多,佔40.55%。雖說職業不分貴賤,但由此可見人浮於事的問題何其嚴重!

據聞新莊區有上新莊下新莊之分,大抵以新樹路或中環路為界,東邊是上新莊西邊是下新莊。是這樣嗎?

翻閱小學畢業紀念冊,這才發現教導主任是「葉棖」。「棖」讀ㄔㄥˊ,意為門兩旁豎立的長木;心有感觸亦謂「棖觸」。當年不識教導主任,當然也就不知此字了。

唐君毅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談及毛筆之妙,在其毫可任意加以舖開而迴環運轉,於是作書者,可順其意之所之,而遊心於筆墨之中,輕之重之,左之右之,上之下之,橫斜曲直,陰陽虛實,可謂變化無窮,開展出一純粹之形式美韻味美之書法世界。特予記之。

網路「肉包包」事件,在在顯示,這社會真的生病了,而且病得無藥醫。

心和靈魂意涵並不相同,但一般使用都將二者視為「有感覺的我」。

米蘭.昆德拉説,由於汽車,城市以往的美看不到了。同樣的,路邊停車也令臺灣都會的街道越來越醜。

這是米蘭.昆德拉的觀察:自以為經歷過愛情,多麼無知的幸福啊!

網紅之所以流行,現代人太寂寞應是一大主因吧?!

依教育現場觀察,中學生上fb次數越來越少,多已轉移陣地至LINEig了。由學校粉絲頁按讚人數可以得證。

‧當電視非財經節目也在大談股票,當股市成交額開始發燒,歷史早已經告訴投資人下一步的答案了。

最好的尊重,是保持適當的距離。比如在公共場所看見穿著隨性、行事低調的知名人士,就不要難掩興奮地上前表達崇慕之意,這極可能反而是一種無端的打擾與不尊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000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