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嚐「芙蓉」麻油鷄鍋
2018/01/11 09:25:10瀏覽2748|回應0|推薦22

「芙蓉」位於菜寮「頂好」旁巷內

位於菜寮「頂好」旁邊,重陽路一段巷內「芙蓉」,是常去的簡餐店。原先是為了夏天用餐能夠享受冷氣,後來因為食物合胃口,加以附餐的咖啡香醇,深具吸引力,漸漸就成為老主顧了。

﹝「芙蓉」簡餐門口菜單看板﹞ 

「芙蓉」簡餐每日推出不同菜色,除了椒麻雞、番茄牛肉、蘆筍雞柳、香酥檸檬魚、紅燒鮮魚、糖醋排骨、薄鹽鯖魚、日式豬排、蝦仁炒蛋……等各款簡餐外,入冬天冷,「芙蓉」適時推出限量「麻油鷄鍋」,有時晚些去還會向隅呢!

﹝麻油雞鍋﹞

麻油鷄鍋使用酒精膏現煮,充滿麻油香而不油膩,鍋物包括一支大鷄腿肉切塊,搭配高麗菜、鮑魚菇,以及薑片、米酒湯頭、白飯,肉菜蘸古早味蒜泥醬油膏,豐盛美味又祛寒

﹝麻油雞鍋滾了﹞

 值得一提的是,帶皮鷄腿肉Q彈,加上濃濃的米酒,堪稱冬季最愛。女性朋友或許會覺得酒味太濃,但米酒若不多放,麻油雞就不好吃了。

大約五年前,「芙蓉」簡餐不分品項,包括主菜、小菜、湯、白飯﹝更早期尚有水果和甜點﹞還不到150元,後因通貨膨脹,物價上揚,價格一再上調,現在已經來到一律200元,麻油鷄鍋則為230元,有些小貴,卻還是不少老主顧平時愛去的飯館啊!

﹝附註﹞

 

店名:「芙蓉」咖啡.簡餐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43巷8號

電話:02-8981-1029

營業時間:星期日公休

消費日期:2018年1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990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