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104):《文訊》暨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是臺灣文學發展重鎮
2017/12/01 13:53:04瀏覽900|回應0|推薦12

前輩:

最近好嗎?

前兩天,至中山南路張榮發基金會大樓(原國民黨中央黨部)國際會議中心參加教育部課程發展共識營,順道至同棟大樓B2的《文訊》暨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參觀。以前來過一次,送大學時代恩師司徒衛先生的相關資料,那時地點在六樓,如今,《文訊》暨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搬到「不見天日」的地下室,幸好使用面積達250坪,除了天花板稍低,大抵還算寬敞,目前工作人員也有十餘位之多,狀況看來比預想中要好。

之前已詢問得知,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只缺藏我的一本新書,當天一併帶過去。該中心收藏作家作品超過十萬冊,依作家姓氏筆劃編碼分區,「東」編碼為23-7-5,位於第23架,按圖索驥,很快就找到了,這些東方白的作品們顯然都得到很好的照料。

封德屏社長提及,您之前來過《文訊》二次,她十分關心您的近況,我特地帶了您今年五月份的來信給她看呢!她還說,每次導覽,都一定帶訪客來到23-7-5,介紹東方白如何克服憂鬱症而完成大河小說浪淘沙,寫下臺灣文學史珍貴的一頁。

《文訊》長期以來為文藝作家提供服務,不分省籍也不問藍綠,公認為臺灣文學發展重鎮,令人贊佩!

來日是否一起再訪《文訊》暨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呢?

平安

歐宗智  敬上  2017.11.30

﹝與《文訊》封德屏社長合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926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