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觀音》碎屑
2017/11/25 19:38:36瀏覽6846|回應1|推薦29

﹝《血觀音》海報﹞

楊雅喆《血觀音》夠驚悚,此指人性之可怕。這的確是一部好看的電影,編、導、演俱佳,但因主題過於黑暗,恐怕與金馬獎最佳影片無緣。不過,奪最佳導演應該很有機會。

片名「血觀音」,「血」與「觀音」的對立象徵,令人咀嚼再三。

女主角惠英紅完全融入角色,雖有廣東口音,幸好編導將角色設定為來自香港,是以其口音便合情合理,不覺違和了。

女兒棠寧戲份也不少,但吳可熙的演出似乎顯得過於用力。

至於飾演真真的文淇,根本戲精,其超齡演出令人驚嘆動容,足以和相愛相親的吳彥姝一爭長短,無論得奬與否,來日必成大器。

走唱藝人的說書旁白,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棠夫人於卡拉ok的台詞「我插播」太經典了,爾虞我詐到爆炸!

冥婚場面,前所未見,讓人印象深刻。

看臺北長春國賓影城下午場,居然滿座,已經很少看見這樣的國片盛況了。

 

註:第54屆金馬獎揭曉,《血觀音》奪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三大獎項,堪稱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9184604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7 23:25
武打女星出身的惠英紅確實演得好
當然小小年紀的文淇也表現不錯
所以即使是題材有點暗黑
但影片拿到最佳劇情片也算實至名歸
歐宗智(ccpou) 於 2017-12-01 20:21 回覆:
今年國片一掃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