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的夢想
2017/11/06 19:01:03瀏覽1599|回應4|推薦38

﹝採光﹞

她跟一般世俗女子一樣,結婚生子,家庭生活十分忙碌,她生活的重心就是家庭。

當孩子長大了,她感到自己不再被需要;夫妻間床笫的激情也已不再。早上起床照鏡子,她對鏡中被時間鐫刻皺紋的臉,感到心驚與陌生。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她突然想離開熟悉的人、事、物,找一處清靜的地方,獨自生活,再也不回來,如同米蘭昆德拉《不朽》的阿涅絲,不告而別,前往瑞士,寫一封信告訴女兒和丈夫,她還是愛他們的,可是她想以後一個人過清靜生活,只求他們不時把近況告訴她,讓她放心,知道他們沒有遇到什麼麻煩事,這就夠了。

總之,她想知道他們的情況,卻既不想見到他們,也不想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因為感覺太累了。她終於了解,《京華煙雲》姚木蘭父親姚思安何以離家而雲遊四方,十年後才返京與家人團聚,於睡夢中安然辭世。

這樣的想法十分矛盾,感到難以表達和解釋,一直困擾著她。畢竟,一個女人好端端的,怎能拋家棄子呢?這會只是個無法實現的夢想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969414

 回應文章

路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5:15
我會安排一個人的旅行,待在一個城市,放空,女人其實偶或需要,暫時離開平常,離開生活。
歐宗智(ccpou) 於 2017-11-10 23:11 回覆:
謝謝分享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22:54
只是想想,有執行的現實困難,心理上的,經濟上的,也只是想想。忙碌現實生活中不忘抽空給自己自我的空間,具體的,心靈上的。
西雅圖夜夜眠
歐宗智(ccpou) 於 2017-11-08 10:50 回覆:
適時放空一下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19:14

其實我也是這樣個性的人,

從少女時代交往的老友們, 也都移民他國了,

家族也都住在他鄉或國外, 漸漸地 我們都不喜再交往新朋友了~

尤其每次見面都要大吃大喝, 我都會胃痛與擔憂.

這幾年我們都變的更愛隱居 安靜, 如果我先生比我先離開,

我想  我會100% 隱居的.

歐宗智(ccpou) 於 2017-11-08 10:52 回覆:

見面就是大吃大喝

不見也罷


也是女人
2017/11/06 21:56
對一個這樣的女人而言
非常正常的反應
沒有什麼大驚小怪
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
畢竟已經奉獻了大半生給家庭
歐宗智(ccpou) 於 2017-11-06 22:16 回覆: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