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梧州街「萬華麻油雞 」
2017/11/06 10:57:42瀏覽3503|回應0|推薦31

﹝梧州街小吃多﹞

臺北市萬華龍山寺前的舊龍山市場拆除改建為十二號公園,原先市場內的飲食攤皆已星散,有的在龍山寺附近租到店面,繼續營業,為老顧客服務,我較常去捧場的是廣州街的「兩喜號魷魚羹」、「龍都冰果室」,以及西園路一段的臺南「鄭家碗粿」。此外,華西街觀光夜市附近梧州街的排骨酥湯、蚵仔煎、蚵仔粥、排骨湯、蔥油飯……等也都不錯。

入秋天氣轉涼,進補正是時候。梧州街的「萬華麻油雞」生意挺好,乃前往一試。

﹝生意挺好﹞

點了麻油腰子(150元)和麻油雞(100元),算是平價。

座無虛席,得等候一陣子。由於人手不足,須先付款,而桌面收拾不夠迅速,感覺油油的,似乎沒擦拭乾淨,有待改進。

﹝麻油腰子﹞

麻油腰子和麻油雞的湯頭香而溫和,也是令人懷念的傳統古早味;搭配的高麗菜脆甜好吃。腰花處理尚佳,沒有腥味,但腰子片不夠脆口。至於麻油雞塊,肉質平平,缺乏彈性與Q感,令人失望。

﹝麻油雞﹞

其醬油膏添加豆腐乳,偏甜,未若辣椒醬油或醬油膏合我口味。

相較之下,臺北寧夏夜市「環記」、板橋南雅夜市「王記」乃至於三重三和夜市麻油雞,水準都樂勝萬華麻油雞。是為記。

【附註】 

 

店名:萬華麻油雞

地址:108臺北市萬華區梧州街48之1號旁邊

電話: 0926-291-332

消費時間:2017年11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9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