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25
2017/10/22 07:47:56瀏覽1021|回應0|推薦32

﹝基隆中正公園布袋和尚

偈,梵語,佛教術語,譯曰「頌」,必四句;頌者,美歌也。又,偈者,竭也,攝義盡也,故名之。布袋和尚〈插秧偈〉:「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身心清淨方為道,退後原來是向前。」發人深省。

儘管村上春樹依然無緣諾貝爾獎,但其2017年春最新長篇小說《追殺騎士團長》上下集中文版,應該快面世了吧?

在雨聲的轟炸中閱讀,不分心也難。

‧萬華車站附近興寧街的「麗珠什錦麵」,一直是我所喜歡的古早味,每月總要去解饞一下。沒想到,老闆因為太累,關店了。怎不黯然!

各縣市是否發送重陽節敬老金,做法不一,引起民怨。此允宜全國一致,由中央統籌辦理,豈可任由一國多制!

‧國片《大佛普拉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Kevin董事長(戴立忍飾)與小三葉女士扭打時,被扯下了假髮。後來,Kevin董事長威嚇工廠保全菜埔時,故意拿下假髮再戴上,說假的彷如變成真的,已經不能一天沒有它。這也不免讓人想起某位前立委來。

‧秋蟹正肥,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八回,眾人於大觀園賞菊食蟹吟詩,此雅興何其令人悠然神往!

國家圖書館全國新書資訊月刊明年起改為季刋了。閲讀之不景氣,由此可見一斑。

‧公教年金地板32,160元,此數字如何而來?經查,原來是普考及格委任第一職等本俸最高級俸額與該職等專業加給合計數。

「道」指的是「正確的方法」、「永恆不變的真理」,以及「不朽的價值」。「道」的極致,就是藝術境界,到達這樣的水準,即以「道」名之,如茶道、花道、棋道、書道、劍道、柔道……等皆是,再以日本料理為例,其師傅若具有專業知識、能力之外,還能不斷地創新、用心,精益求精,做出帶給客人幸福、喜悅的壽司,亦可稱之為發揮了「壽司道」精神。

‧驚聞「中時部落格」自2017116日起終止服務。這會否為同樣性質的聯合報udn部落格之警訊?

udn部落格「春衫猶濕」人氣突破600萬大關了!特予記之。

哭點越來越低,連看以二戰後奮力求生存為主題結構的半自傳日片何日君再來也禁不住流淚。

何日君再來》海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83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