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然亭」北京烤鴨小記
2017/10/20 16:25:47瀏覽4062|回應0|推薦23

烤鴨源自中國北京,北京烤鴨將鴨身內臟取出清理後灌水再烘烤,內蒸外烤,使北京烤鴨能有皮香脆、肉多汁的口感。將烤鴨皮、肉片下後,加上大蔥絲、黃瓜絲、甜麵醬,以薄餅皮捲起食之。再者,鴨肉也可做炒鴨絲等,鴨骨架製成湯品,也就是所謂的烤鴨三吃基本款。 

由於大陸各省菜色集中於臺北市,想吃烤鴨可以說十分方便。除了五星級飯店的餐廳可以吃到上品烤鴨外,很多北方或南方館子諸如天廚真北平」、「宋廚」「龍都」……烤鴨也都在水準之上

這天是到「陶然亭」聚餐,此店鄰近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4號出口,生意挺好。裝潢老式,很有老北平的風格;重點是價位合理。

一鴨三吃,1,500元。三四好友合點一隻烤鴨,再加上豆苗炒蝦仁或醋溜魚片之類等菜色,就是豐盛的一餐了。

師傅片鴨,手法俐落

欣賞師傅在桌旁手法俐落地片鴨肉,很快就片出一大盤鴨皮鴨肉來,十分過癮。

鴨皮鴨肉盤

陶然亭烤鴨皮脆肉亦可鴨皮鴨肉包餅整體口感明顯未若「天廚」、「龍都」來得美味,酸菜鴨骨燉湯的酸味也不夠,無法讓人滿意,殘念!

﹝附註﹞

店名:陶然亭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2

電話:02-2778-7805

消費日期:20171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82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