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饒河夜市「東發號」麵線與油飯
2017/10/12 15:32:17瀏覽4783|回應0|推薦24

(位於饒河街土地公廟旁)

臺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前往饒河街夜市就更加方便了。跟臺北市士林夜市、寧夏夜市比起來,饒河街夜市小吃種類較為多元。

其中,饒河夜市必吃的,當非「東發號」麵線和油飯莫屬。

由捷運松山站2號出口上來,進入饒河街左轉,前行至土地公廟,即可看見「東發號」高掛的紅色燈籠,頗為醒目。

(高朋滿座)

「東發號」須從小廟左邊進入,內有座位,可外帶,嚴禁外食。此店多年來只賣三樣小吃,即大腸蚵仔麵線(65元)、肉羹(65元)和油飯(35元)。麵線如不要大腸只要蚵仔則為75元。此次已比上回調漲5元,但依然高朋滿座,生意興隆。

(大腸蚵仔麵線和油飯)

此古早味麵線,蚵仔不夠飽肥,幸好大腸不會咬不動,且其特色在於豬大骨清湯不勾芡,麵線滑而爽口,跟一般麵線之勾芡重口味,大異其趣。唯桌上備有各種調味料供顧客參酌使用,尤以店家自製之辣椒醬,最能增添湯頭美味。此外,肉羹湯同樣不勾芡,肉羹為肉條和魚漿所做,散發豬肉的鮮美,加一點胡椒粉和烏醋最宜也。至於油飯,米粒富嚼勁,口角留餘香,又因油飯加了米酒和麻油,再淋上甜辣醬,滋味立刻產生相乘效果。

「東發號」的三樣古早味小吃,質精味美,擁有自己的特色,的確讓人一再回味。

﹝附註﹞

店名:東發號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

電話:(02)2769-5739

消費日期:20171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76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