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24
2017/10/11 20:52:45瀏覽722|回應0|推薦17

﹝國慶總統府光雕秀﹞

‧曾幾何時,臺灣的中秋節幾乎變成烤肉節了。所謂「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之類的中秋傳統神話故事,新世代族群還知道嗎?

‧「雲」的古字為「云」,象天空雲紋。其後「云」通「說」,如同把心裡想說的話寫在天空上。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云」字看起來比「雲」要來得有詩意嗎?

‧村上春樹莎約那拉!2017諾貝爾文學獎由日裔英國籍小說家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1954-獲得,他生於日本長崎,1960年因父親工作需要,石黑一雄全家移居英國,30年後才重新到過日本。石黑一雄曾就學於東安格里亞大學和肯特大學,與魯西迪、奈波爾被稱為「英國文壇移民三雄」。其作品以《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最為知名。

米蘭.昆德拉未獲諾貝爾奬委員會青睞,但其小説之思想和詩意,耐人尋味。

筆友的封閉年代,電影或少女雜誌的「徵友」專欄,曾經是許多人認識朋友的一扇窗口。網路盛行之後,影像第一,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紙本「徵友」專欄自然而然就功成身退了。

報載,「陶朱隱園」坐落於信義計畫區,設計成旋轉式超級豪宅,預計於2018年第一季完工,係威京集團投資興建。據外媒估計,該案每戶至少要新臺幣18億至22億元,將成為臺灣史上單價、總價最高的住宅個案。「陶朱隱園」自1028月動工興建,一層2戶、每戶290坪,共21層,大樓採螺旋式設計,每層樓旋轉4.5度。此外,每層樓還有7部電梯,包括可載超跑的大電梯、4客梯及2個傭人電梯,標榜可以直接開超跑回家。這現代陶朱公?該不會是來自對岸吧?

高中歷史有宋明理學單元,必考宋代理學濂洛關閩四大門派。但理學又是什麼,大家都不求甚解。當時向歷史老師提問,「理學」定義為何?老師一時説不清,乃於下次上課進一步説明。印象中,此後歷史老師對本班就「刮目相看」了。(理學又稱道學,以儒學為中心,融合佛道思想,探究天人性命之理。這對高中生而言,可謂玄之又玄。)

網購越來越流行,蝦皮和Pchome正在大戰。除了網路買書,完全沒有其他網購經驗,落伍了?落伍了!

哲學在於追求生命的意義,宗教在於滿足精神的依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76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