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21
2017/09/21 18:18:27瀏覽865|回應0|推薦28

﹝大臺北都會公園之夜﹞

HTC是智慧型手機第一波浪潮的大贏家,曾在美國市場超越諾基亞(Nokia),與蘋果平分秋色,出貨量甚至一度超越蘋果,儼然全球智慧型手機雙雄之一。如今卻跌跌撞撞,股價不斷下滑,跌破70元。2011年,其股價一度高達1,300元,成為超級股王,詎料6年間,市值蒸發接近95%。好恐怖!

唸高中時,有一回和同學到西門鬧區中國戲院(現已拆除改建大樓),看劉家昌導演轟動一時的愛國片《梅花》。這是一部手法很煽情的政策電影,大部分觀眾都「被迫」落淚了。走出電影院,紅腫雙眼的觀眾莫不大呼過癮。只是我和另二位同學垂頭喪氣,像內心梗塞著什麼,鬱悶得厲害。原來,三個大男生死要面子,彼此不肯因看電影掉淚而成為同學間的笑柄,於是個個強把幾度盈眶的淚水硬是給吞回肚去,如此不但喪失觀賞電影的樂趣,也實在有礙身心健康。其實,哭一點也不可恥,只有儍瓜才會去計較這些無聊之至的面子。那以後,走進戲院,在黑暗中,再也不勉強自己,想哭就哭吧!

提倡白話文運動的胡適,其新詩自有值得欣賞者,諸如「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驚破了空山的寂靜。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唯學者周策縱指出,胡適新詩缺點有三,一、過於清楚明白,少了無盡意味;二、沒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其詩不夠幽深;三、欠缺熱情與摯情,難以感動人心。於今觀之,以此標準來評價當代新詩,不亦可乎!

思想前衛開放的人,比較能夠接受「同居而不結婚」,也一樣生兒育女。可是,有時候會看到這樣的新聞報導,同居人年老或是罹患絕症,為了滿足對方的心願,兩人就正式結婚了,甚至於在安寧病房披上婚紗,這樣不是跟同居不婚的想法互相矛盾嗎?

從前,蔣方震先生寫了一冊歐洲文藝復興史,邀請梁啓超先生作序,此序一寫數萬言,與原著一般長,結果「頭」大不掉,不能印在書前,是序乃獨立出版,曰清代學術概論,反而由蔣君來為梁著作序了。豈不妙哉!

多久沒有靜心坐下來好好閲讀買了卻一直被冷落的書呢?

臺灣堪稱泡麵王國,如今推出進化版牛肉泡麵,一碗200元,强調口感不輸店面牛肉麵。這樣的價格,大家能接受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63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