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19
2017/09/09 08:16:29瀏覽895|回應0|推薦28

﹝果粉

i8即將開賣,為什麼排隊的鐵粉都是男性?黃牛?代排?起肖?

費滋傑羅(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1896-1940)《大亨小傳》採第一人稱敘述,由尼克的角度出發,他出身於美國中西部望族,父子都是耶魯大學校友,父親提醒尼克:「你每次想開口批評別人的時候,只要記住,世界上的人不是個個都像你這樣,從小就佔了這麼多便宜。」難得的是,尼克將之奉為圭臬,深具道德感,冷眼旁觀,成為小說浮華世界中最理智、清醒的人。此書敘述尼克和蓋次璧、遠房表妹黛西、大學同班同學湯姆之間的故事,費茲傑羅藉此刻畫出20年代美國社會紙醉金迷而又懷抱純真夢想的矛盾,尤其是透過「大亨」蓋次璧身世背景、事業發展、感情世界的揭秘,看到他為了追求一個難以企及的夢想,使自己陷入無可挽回的死亡悲劇中。換言之,這是一個「不是大亨之大亨」的時代小插曲。再者,《大亨小傳》書中「理性∕感性」、「大∕小」、「美∕醜」、「夢想∕幻滅」的對比,諷意顯而易見,其象徵結構十分耐人尋味。

‧許多人年年出國旅行,甚至於環遊世界,對於臺灣旅遊卻十分陌生。如果想出門走走,安排三天兩夜之旅,請問大家會選擇臺灣哪些景點呢?

洗牙時全身緊張,離開牙醫診所就像走出戰場,感覺疲憊不堪。

先嗇宮已超過260年歷史,是三重最值得珍惜的古蹟,其出版《三重先嗇宮建築裝飾藝術與楹聯調查研究》一大冊,為三重地區留下了寶貴史料,由此當可看出主事者的遠見。

保持神秘感,充滿吸引力;反之,厭棄如敝屣。──重看義大利導演貝納多貝托魯奇《巴黎的最後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1972年)有感。

網路「10大惡婆婆鬼話」如下:「我們家的男人沒在做家事的」、「妳是聰明人,有些事不用我教,妳自己應該知道」、「很多事情要聰明點,睜隻眼閉一隻眼」、「妳爸媽沒教,我來教」、「嫁過來就是我家的人了」、「不好意思,我講話比較直,我沒有惡意啦」、「全世界找不到像我這麼好的婆婆了」、「妳算好命了,我以前還比妳可憐耶」、「我是很開明的婆婆」、「我把你當女兒一樣」。結果,第一名是「我把你當女兒一樣」。婆媳之間,矛盾似乎總是多於和諧。不知有沒有「10大惡媳婦鬼話」?

雜誌報導,賴清德院長於臺南市長任內,要求各里徹底調查,得知流浪狗超過3萬隻,每年撲殺1萬多隻,但流浪狗數量並未明顯減少,於是成立動物保護專責單位,落實幫流浪狗結紮、打預防針,除了安排領養,也施以訓練,幫流浪狗找工作,去魚塭、工廠、畜牧場或學校。目前每年零撲殺,流浪狗剩3千多隻。這算是造神嗎?新北市流浪狗問題,能否比照處理呢?

臺灣博客來也開始銷售電子書了。會購買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53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