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龍山商場美食街
2017/08/04 11:07:42瀏覽2600|回應0|推薦34

不知有多久沒去龍山商場美食街了

學生時代去萬華龍山寺就一定至龍山寺對面的龍山商場吃添加花生粉的蚵仔煎和龍都紅豆牛奶冰這兒留下許許多多昔日美好的回憶

龍山商場於民國578月成立,一半賣小吃一半賣衣服和日常用品。但原址本為萬華區12號公園預定地,是以於民國8212月因捷運龍山站開闢而拆除,所有攤商安置於康定路底萬華火車站前廣場臨時攤棚營業,並於民國9311月,配合遷入多目標使用之萬華區行政大樓地下1層至地上3層。其中,地上1樓為美食街,多數是傳承延續自昔日龍山寺對面的龍山商場攤商;當然,更多的小吃攤遷移到週邊巷弄中繼續老味道的傳承,只是有些則已不知去向,諸如前述添加花生粉的蚵仔煎更加令人懷念不已

龍山商場與龍山寺捷運站共構,龍山商場美食街雖說保留了老臺北味,但因空調不佳,經常讓食客吃得滿頭大汗,是以開幕初期去過幾次,後來除了偶爾前往吃「蘇記」麻油雞外,已經極少去龍山商場美食街了。畢竟,比起百貨公司美食街,龍山商場美食街的用餐環境實在相差太多。

這次由新北市樹林區搭電車至萬華,本打算去吃麗珠什錦麵,詎料老板娘放暑假,撲了空,於是臨時轉往鄰近的龍山商場美食街解決晚餐。

雖是八月初,好在龍山商場冷氣改善,不像以前那麼熱了。

﹝熱炒為主﹞

賣薑母鴨麻油雞麵線的蘇記」生意還是挺好,其他賣便當、水餃、牛肉麵的攤位也蠻多顧客。但我們選擇蘇記」隔壁攤的台式古早味什錦炒麵和肉絲蛋炒飯,另再加點了鹽酥蝦、炒青菜和蛤蜊湯,堪稱物美價廉,出乎預料。

﹝老顧客居多﹞

什錦炒麵和肉絲蛋炒飯尋常無奇,賣相平平,但麵條、米粒口感均佳。炒空心菜除了蒜頭,還加上枸杞,味道相當特別。蛤蜊湯蛤蜊不夠肥,湯頭則濃郁鮮美,至於現作鹽酥蝦,蔥、薑、辣椒、胡椒夠味,蝦肉更是飽實彈牙,令人欣賞。

﹝什錦炒麵﹞

﹝肉絲蛋炒飯﹞

﹝炒空心菜﹞

﹝蛤蜊湯﹞

﹝鹽酥蝦﹞

此次,久違的龍山商場晚餐,還不錯,多少讓我恢復了些信心。特予記之。

﹝附註﹞

店名:龍山商場美食街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20

營業時間:1030-2000

消費日期:2017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785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