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13
2017/07/15 19:54:20瀏覽775|回應0|推薦26

﹝遠眺群光電子大樓

‧白天炎熱,入夜之後,至三重區大臺北都會公園東邊堤岸步道散步,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大臺北都會公園,感覺有些超現實。遠方高聳的群光電子大樓,在夜暗中尤其搶眼。走累了,坐在石椅上稍事休息,涼風迎面吹來,好不快哉!

閲讀是認識世界的方式,而書寫就是解救作者的最佳途徑。

所有的事只會發生一次 / 不管是現在或未來 正因如此 / 我們毫無經驗地出生/ 没有機會練習就死去(辛波絲卡)

‧臺灣股市收盤(20170712,大立光5,430元,漲145元(2.74%)。一張543萬元。恐怖!

「大立光」714日以5,170元收盤,成交量放大到千張以上。結論:有錢人很多!

‧藝妓是日本傳統文化的表徵,有人説,藝妓等於是活古蹟,而顧客是參訪古蹟的人。

‧中時人間副刊同時刊登三篇連載小說,但每週只見報週一至週四共4天,典型的4天捕魚3天曬網。試問,一碗麵不一口氣吃完,不早就冷了糊了嗎這樣不怕趕跑讀者嗎?

日本行車靠左是以京都人搭手扶梯站左邊,可以理解但大阪人行車靠左搭手扶梯卻往往是站右邊怪怪的。是這樣嗎

氣象預報,臺北今天(20170715)高溫攝氏37度。小心中暑!避暑何處去呢?

‧截至2017715日,於udn闢設的「春衫猶濕」部落格,人氣5,697,746。不過,由拜訪人次和回應觀之,其中十之八九是看食記、遊記和照片吧?!真正花費心血的詩、散文、小說和文學評論則乏人問津,這年頭,文學多麼寂寞啊!

你一定想不到,故宮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印象左岸最吸引我目光的不是莫內塞尚高更米勒雷諾瓦或梵谷而是:朱爾.巴斯提安.勒帕吉的乾草地(1877)。那辛苦工作之後的眼神、那勞動之後的手,印象極其深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651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