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克拉荷馬市(英語:Oklahoma City)
2019/06/06 23:46:31瀏覽566|回應0|推薦1
奧克拉荷馬市(英語:Oklahoma City)

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首府、第一大城市,奧克拉荷馬郡郡治。2005年7月1日人口532,517。[1]奧克拉荷馬市位於奧克拉荷馬州的中部。面積621.2平方英里(1,608.8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積14.2 sq mi (36.7 km²)。奧克拉荷馬市建立在1889年。1907年奧克拉荷馬州加入美國聯邦,奧克拉荷馬市代替了加斯里(Guthrie)成為奧克拉荷馬州的首府,所以很多人把資本從加斯里(Guthrie)移動去向奧克拉荷馬市投資,而且在1928年發現了油田,所以奧克拉荷馬市就開始興旺起來。
歷史
俄克拉荷馬城是在一八八九年四月二十二日安頓下來的。當時這個地區叫「沒有規劃的土地」(unassigned land)在經歷"The Oklahoma Land Run"事件之後,這片土地正式開放給別人開發。有大概一萬人在一天之內在當今的俄克拉荷馬城鬧市創造了一個帳篷城市。
在俄克拉荷馬在一九零七年加入聯邦之後,俄克拉荷馬洲政府由加斯里(Guthrie)搬到俄克拉荷馬。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n9988&aid=12717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