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料理與台式油飯
2012/05/20 00:11:21瀏覽304|回應0|推薦36

近幾年各式各樣介紹異國料理或說明其作法的書籍非常多,本本印刷精美、內容吸引人,除了讓人可以進一步瞭解他國料理及飲食習慣外、也可以嘗試做做看。今天翻閱家裡這幾本~ 義式、法式、德式、日式料理與點心書籍,想想再怎麼的喜歡他國料理和點心,但我們最常吃的還是中式料理呀。

 

突然想起台式油飯的美味~索性自己來動手做看看。走一趟傳統市場,問一下熱心的雜貨店老闆就備齊了食材:紅蔥頭、蝦米、乾魷魚、香菇、長糯米、豬肉等。將各食材依序爆香、炒熟熗入醬油、撒點白胡椒後,拌入煮好的糯米飯就完成了。耶!真的既簡單、又香又好吃、又有成就感。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647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