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第4台的第一天 ~ “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
2011/08/01 22:43:25瀏覽188|回應0|推薦9

決定不續看第4台了!朋友問說為什麼?不看那每天要做什麼呢?我回說到時候自然會有事做的。這一天終於來了,下班回家習慣性的打開電視發現每台都是藍色螢幕、一點聲音都沒有、沒想到連台視、中視、華視三台都不能看。怎麼會這樣呢?原以為還有三台可以看看新聞節目說。若有所失的感覺頓時湧上來,坐在沙發上發了一下小呆,接著去翻DVD發現了一片全民大講堂1 聖嚴師父新時代心六倫;怎麼會有這片DVD真的不記得了,就放來看吧。 

這片DVD是在2007.09.15錄製的,4年後的今天在沒有預期下看了它,受益不小。聖嚴師父提倡的新時代心六倫:生活倫理家庭倫理校園倫理職場倫理自然倫理族群倫理,講的都是基本功,聖嚴師父用很生活化的例子來說明個中道理,淺顯易懂。這些道理其實我們從小就有接觸、就在執行了,只是日子久了、環境改變了、社會快速變遷等等因素的影響下,讓我們漸漸忘了這些倫理。有機會再次接觸感覺很好,似乎回歸到應有的本分中;尤其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這句話是更值得省思。 

沒有第4台的第一天竟有這樣的收穫,真不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549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