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 ~ 杉林溪 & 溪頭
2010/10/17 21:56:46瀏覽631|回應0|推薦33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吹著涼風的早上讓人覺得非常舒服,而有著涼意的晚上更是覺得舒坦;有時一個人走著走著會覺得有些惆悵、有些思念、有些,在秋天裡常會想念家人、會想起久未見面的朋友、會回憶起往事,有時會有點感傷又有點,但我還是喜歡秋天。 

因為心情和天氣的關係所以很喜歡秋天出遊的感覺。涼爽的10月國慶週末相約到杉林溪和溪頭遊玩。這兩天的下午山區雖然都下雨但不減我們的遊興,在各步道走到腳酸、腳痛,還是挺愉快的。 

第一天在竹山紫林莊午餐後即前往杉林溪(海拔1,600公尺),越往山上走霧氣越重,最後竟然完全看不到前面的道路,開車只能對著路邊的白線小心翼翼緩慢前進。這一天住在杉林溪大飯店,發現一樣的房價卻有不同的房型,大小、視野差異還蠻大的。以後訂房時可要先詢問清楚。 

撐著傘穿著輕便雨衣走在下小雨的步道上、去看瀑布、去享受森林浴和芬多精。途中看到有些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出遊,不時的還要抱著他們走在濕滑的小路上,真是佩服。這天下午到訪的景點有能屈能伸、88(發發)吊橋、石井磯、青龍瀑布等。

因為下雨山區霧氣很重而且溪水混濁:

88(發發)吊橋 

溪中的鴛鴦與白天鵝(?):

星期天早上好天氣,氣溫在1820之間,早餐後繼續步道之旅。

燕庵:聽說以前有很多燕子飛來這裡築巢,是燕子棲息的地方,但現已經看不到燕子了。

99吊橋 & 青楓樹

松瀧岩瀑布:

第二天中午抵達溪頭在青山食堂午餐後隨即開始森林尋幽。

來溪頭的遊客遠多於到杉林溪的好幾倍,不論是餐廳、特產店、步道上或定點都是人潮。造訪大學池後,我們接觀景步道朝神木前進,這中間有1,400M遠,走到一半路程時又下起雨來還兼打雷,天色昏暗,擔心耽誤回程時間因而決定就此下山。 相約下次再來時就直接先到神木區,但距離上次來溪頭已經是N年前了,不知道這下次會是何時呢!Anyway, 總是有機會的吧。

大學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450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