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6.27 Joyce 義大利廚房的第三堂課
2009/07/01 23:30:33瀏覽2436|回應1|推薦26

Joyce  圓頂市集開的第三堂課一樣大受歡迎,課程一公佈很快就額滿。 這次課程包含:

1.      夏日烤蔬菜沙拉(Grilled Vegetable Salad

    食材: 紅黃彩椒、節瓜、蘑菇、小蕃茄、奶油萵苣、酪梨、馬自拉乳酪

這道沙拉其實是由兩種蔬菜沙拉組成

1-1)       層以芝麻葉或奶油萵苣擺盤後,放上已經調味完成之酪梨、

      馬自拉乳酪沙拉

1-2)        上層擺上烤好的各式蔬菜,再淋上濃縮的巴薩米克醋

成品:

雖是簡單的作法,卻能呈現出很清爽的超棒口感,尤其是烤蘑菇~人人稱讚非常好吃呦。

2.      北義乳酪燉飯 (Cheese Risotto)

      食材:義大利米、雞高湯、洋蔥、Cheese: ParmigianoMuscarponeAsiagoGongonzola

義大利米可以保持硬的米心;如果不用義大利米可以用香米,但是台灣米煮好後要趕快吃,不然米心很快就會軟掉。

成品:

PS:義式雞高湯的食材除了雞骨頭外,主要的3種蔬菜分別是洋蔥、

  胡蘿蔔和西洋芹。

3.      烤布蕾 (Crème Brulee)

      食材:鮮奶油、牛奶、蛋、香草夾、砂糖、瓦斯噴槍

每次吃烤布蕾總覺得上面那層焦糖太薄了!今天Joyce讓我們自己拿瓦斯噴槍做烤布蕾上面那層焦糖;大家都要求多放一些砂糖這樣才可以噴出厚厚的一層焦糖...,當敲碎焦糖那一剎那 ~ 真是開心,當碎焦糖吃到嘴裡時 更是大大的滿足!

成品:

今天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也吃得不亦樂乎,是個很愉快的週末下午。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3084807
 引用者清單(1)  
2009/07/29 15:33 【Wendy Angel 生命密碼 的部落格】 美夢成真 vs Joyce 老師的義大利玩味廚房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一公布..這堂課就...
2009/07/08 06:58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好簡單的沙拉作法

這暑假可以做給女兒吃了

感謝你


cc-mood(ccmood) 於 2009-07-08 23:29 回覆:
Joyce 教的作法雖然都蠻簡單的,卻都非常好吃,食材新鮮,配色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