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5.02 汶水老街上的3個發現
2009/05/09 13:57:47瀏覽754|回應0|推薦5

苗栗公館鄉的汶水老街不像清安豆腐街規劃那麼好與熱鬧。假日中午時段汶水老街上只有幾個攤位和店面在營業,沒有特色所以也無法聚集人氣,實在蠻可惜的。不過在短短約150公尺的街上,我們還是發現了3種特色食物:

1. 草莓香腸:第一次看到與聽到草莓香腸,走近攤位一看才發現有多家美食節目報導過。老闆說是將草莓做成草莓酒(蒸餾的草莓露)後,加入香腸中製作而成。買了 一支試試看(NT30),雖然有一點草莓味但並不特別好吃,味道有點奇怪。

2. 蒜煎豬肝 中午吃飯時點了一道蒜煎豬肝,上菜後發現豬肝是硬的,很有嚼勁。問了老闆才知道是用膽肝去炒的,他說新鮮豬肝到處都吃得到,客家菜用膽肝才特別,而且膽肝切片後要先泡水清洗不然會太鹹。

頭一回看到正在曬太陽的膽肝還真是特別呢!

3. 新奇的黑白子:原以為是山粉圓,經老闆介紹後才知道是羅勒子又稱黑白子。它比山粉圓小產於嘉義本身無味,一小匙沖泡500CC水,5分鐘即可膨脹泡開,加上檸檬汁/金秸汁/蜂蜜等才有味道。老闆說羅勒子夏天可以當冰品喝,有整腸消除宿便功效;一包NT$2003NT$500,想想還是買一包就好還不知道回家後會不會泡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292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