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3.21 宜蘭、員山、蘇澳一日遊
2009/04/04 15:28:34瀏覽1609|回應1|推薦3

自從雪隧通車後,到宜蘭就不再路途遙遠了。一月二月都到宜蘭礁溪玩,三月份再去一次。今天風和日麗行程排得滿滿的,早上8:00從台北出發~

1.    9 點多到宜蘭市正常鮮肉小籠包店吃早餐。這家店小籠包都是現包的,放了許多宜蘭蔥和少許的肉,皮非常薄挺鮮美的。不管外帶或內用都需要等,所以是要先拿號碼牌的。

2.  10點到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先聽金車關係企業的沿革介紹,再到酒廠聽威士忌酒製造說明和參觀,接著還有威士忌酒試喝(我們喝不出它的好)。酒廠佔地非常大規劃也很好,參觀人數非常多,遊覽車一台接一台儼然是一個觀光景點了。(2008年底才開參觀的。)

3.  接著到員山金車蘭花園。我覺得金車礁溪蘭花園花比較漂亮,比較吸引人。

4.  午餐到宜蘭市的龍園海鮮店。這家店雖然沒有客滿,生意算是好的。叫了一桌海鮮和菜,煎小捲特別嫩好吃,值得來試試。

5.  下午兩點多到勝洋水草休閒農場。現場有DIY教學種植水草、還有賣現摘桃太郎蕃茄(非常新鮮好吃)、還看到一個人正準備灑網抓魚;他們說抓魚時一張網需要34個人在水池中一起拉才行,不然力氣是不夠的啦。

6.  今天太陽非常大,所以先到員山伯朗咖啡店喝咖啡。此店就在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2F。金車公司真是厲害,建了個酒廠開放大家參觀promote酒,同時將伯朗咖啡店開在2F,參觀的人通常又會上來消費。所以是一舉數得啊!

7.  傍晚五點左右,我們來到蘇澳(南方澳)豆腐岬再往上一點的內埤海邊,又名情人灣。這邊海岸很漂亮,遊客較少可以盡情玩水。朋友說大多是在地人才知道要來這裡玩。因為還不餓,所以沒有在蘇澳吃海鮮。

8.  晚餐到羅東差不多海鮮餐廳。之前就聽說這家創意料裡很不錯,今天很幸運餐廳還有一桌沒被預訂。沒有單點,點菜方式是告訴餐廳每個人的預算是多少由餐廳師傅配合當天食材配菜。今天吃的是每人NT$500的菜色: 紅甘生魚片、軟絲(非常新鮮好吃肉質很Q),芋頭蓋飯+鮭魚卵(很香),蒜酥干貝(今天最失敗的菜,干貝裹粉一點都不鮮美),焗烤龍蝦(很不錯),清蒸紅甘(第2吃,口感比較老),小魚乾拌山蘇,咖哩海鮮鍋(食材新鮮,咖哩不會過濃,湯頭很好)。

回台北已經晚上9點多了,是個非常充實難忘的星期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2815546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去礁溪 別忘了 桂圓蛋糕
2009/07/08 07:53

住內湖最大的好處就是 [ 四通八達 ].  經雪山隧道到礁溪又近...你去過的地方我都去過了...有一個店可以介紹你去.  那就是 [ 奕順軒 ] 的 桂圓蛋糕.   不甜但桂圓好多.  現值7, 8 月龍眼季.  可以去買來嚐嚐    絕不後悔的.

http://ibookshop.pixnet.net/blog/post/25657902


cc-mood(ccmood) 於 2009-07-08 23:09 回覆:
謝謝介紹,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嚐嚐看它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