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密勒日巴道歌--立誓修持心要法
2014/02/17 20:15:07瀏覽2397|回應0|推薦1

 

禮敬至尊譯師瑪爾巴足前!諸欲行法實修眾,

若不依止具相師,雖然恭敬加持小。

甚深灌頂若不獲,續典詞句反自縛。

不以續部作引證,一切修行歧途因。

甚深口訣不觀修,稱捨世法徒自苦。

未以對治伏煩惱,枯燥口述皆空話。

不知甚深方便道,雖然精進意義微。

不明甚深扼要點,雖然勤奮路遙遠。

福德若不多累積,純粹自利輪迴因;

積福若不為佛法,觀修亦難生功德。

未從心內起知足,積厚亦屬他人財。

內在安樂未生起,外在快樂皆苦因。

未調貪求權譽魔,終成自敗煩擾依。

貪樂五毒煩惱盛,物慾致離慈悲友。

自大為眾怨懟因,靜默安住無紛擾。

保任無逸離散亂,獨處如同會友伴。

持守卑下卻居上,緩行偏能速抵達。

捨棄俗務成大義,守甚深道成捷道。

證空性已生悲憫,悲心生後自他泯,

無自他故利生成,利他成故得見我,

由見我故可成佛;我與佛陀暨佛子,

無別一體當祈請。

密勒日巴尊者圓寂火化後,眾弟子懇切祈請,尊者遂於五色光明及諸佛空行海會中示現。以下是當時他所唱道歌的其中一節。)

 

若能真實守誓戒,諸具誓眾賜成就

若能獨修山林中,瑪摩空行自圍繞。

表裡如一於佛法,速得成就之徵兆

內心若不貪欲樂,煩惱根本遂斷除。

若不執我及實物,鬼魔障礙遂消滅

若無分黨與分派,一切見地皆清淨。

若了輪迴涅槃空,一切觀修皆清淨。

內心通達諸禁戒,一切行持皆清淨。

若得上師之授記,一切誓句皆清淨。

成辦一切眾生利,一切果位皆清淨。

師徒心意若合一,一切因緣皆清淨。

若見徵象及成就,一切顯相皆清淨。

誓句證驗暖相法,汝等徒子當力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580416&aid=1119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