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假情境
2012/07/28 16:27:21瀏覽827|回應1|推薦138

https://youtu.be/vaDehnQ7fq8

《真假情境》

詞曲、編曲:輕輕
攝影、小說:輕輕

以下故事真假自行判斷,輕輕版權所有,嚴禁轉載抄襲,違者必究。


  O_O



  開學時,教授規定要做一項博士論文研究計劃,壓力很大。

 

  教授說了,不接受紙上談兵,要有真實案例。這叫我去哪裡找真實案例?我問過教授能不能寫電影裡的小丑,她說不行。

 

  她不懂,小丑可是精神領域的極致表率。我去拜訪過所謂的「精神病」院,那裡的朋友充其量只能說是得了重度憂鬱症,怎麼能跟小丑比?我太崇拜小丑了──高智商、獨來獨往,狂妄但不失理智。

 

  算了,不跟她爭辯。當初唸這個科系主要是想研究小丑,大學畢業前才聽同學們說要繼續唸完碩士才有前途!我沒有理由不繼續唸完碩士,我太崇拜小丑了。碩士拿到學位了,結果呢?有什麼工作可以與小丑為伍?不如到麥當勞去賣漢堡!天天盯著門口的小丑,雖然他不說話,但我能夠與他感應,他真的很不屑這個虛偽愚蠢的世界!

 

  人與人之間真的太冷漠了!每個人的心胸都極其狹小,見不得別人比他好、比他聰明。同學們之間更是如此,我沒有能真正談心的朋友,哈哈!我不在乎!

 

  我不能敞開心胸與社群網站上的那些人聊天,因為他們智商太低、聽不懂我說什麼。嘻嘻!我不在乎!可是他們不能罵人,說我是神經病!有一次,我留言給指導教授,跟她表白我的仰慕之情,你們猜她怎麼回答我?她說:

 

  「你不是想研究小丑嗎?先從研究你自己開始!」

 

  剛開始我還不懂教授話裡的含意,後來我才想通,她在指導我做研究的方向!哈哈!

 

  既然如此,好吧!我就先從研究自己開始!我特別為這個研究計劃買了一本筆記本,我要詳細寫下每個步驟,這可是作業!我可要拿A,並留下一個漂亮的案例!

 

  我的計劃分成兩部分,電影院這部分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將來上了法院這部分。小丑跟我提過,他痛恨那些不遵循法律的人,只會使用暴力解決問題,還以王者自居,最後還能全身而退,法律完全無法制裁他!我也跟教授討論過無數次,這個社會是不是病了?因此我要以身試法,做場大的!哈哈!我要全身而退!

 

  我每天還繼續保持與小丑的對話,他也同意這一項計劃,他還特別鼓勵我、授權給我,可以以他的名義來執行這項計劃。於是我開始籌劃整個佈局,我得先去看心理醫生,這個步驟不能省略!還得陸陸續續添購一些工具。

 

  昨天我把頭髮染紅了,就等明天晚上好戲上場,這個世界將因我而覺醒!因我而改變!嘻嘻!

 

  寫到這裡,我是不是也太投入了?陷入真假情境?



  
新月如

  寂靜更漏

  北風懸掛西樓

  人影縈繞心頭

 

  又是一夜淒涼把心偷

  知否

  就讓一江春水向東流

  難收

 

  是真

  是假

  何時休

  是夢

  是醒

  長相守

 

  幾度回眸 幾度曾逗留

  頻頻回首 頻頻添新愁

  若是無求 若是無長久

  誰與同舟 誰與結綢繆 



(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lkk&aid=6674760

 回應文章

完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鐵布衫尚未練成
2012/08/02 00:31
希望去看電影時不會遇到你...
輕輕(cclkk) 於 2012-08-02 11:48 回覆:

你可以跟蝙蝠俠借鐵布衫~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