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間》平凡的婚姻生活
2006/07/20 09:59:10瀏覽261|回應0|推薦9

上個月投稿,刊登在昨天的聯合報。

**** **** **** ****

有一天,外子語重心長說:「有位男同事結婚十年,有一天老婆忽然提出要離婚,因為先生事業心太重,結果她把孩子留下後離家。」

外子擔心這幾年公司不停指派重要工作給他,讓我一人忙於家務與孩子的課業,哪天我受不了也會離家。

我拍拍外子肩膀說:「不用擔心,我和孩子還得謝謝你辛勤工作,讓我們母子三餐溫飽。」

婚前就知道外子是個責任感很重又閒不住的人,再加上婚後的他,是個愛家、愛孩子的爸爸,所以我能體會他的辛勞。

經濟不景氣,公司為了節省人事費用,一人當三人用。外子每天早出晚歸,孩子跟他碰面的時間少之又少,但他堅持一周一定要有一天陪伴兩個兒子,父子三人就如同朋友一般的相處。愛家的外子,只要一休假就會挽起袖子拖地、清洗浴室。

我們夫妻倆也會刻意安排獨處的約會,即使是一杯咖啡或一頓共餐的時間。

每天清晨看著他出門上班的背影,覺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瑣碎事,他扛起太多太多了。

十二年的婚姻一路走過,他始終如此體貼與溫柔,所以,我想說:「親愛的,謝謝你為這個家辛苦的付出!」

【2006/07/19 聯合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l0624&aid=36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