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一
2008/03/03 21:13:13瀏覽611|回應1|推薦20

過去曾經因為到玻璃藝術博物館參觀特展而到新竹來,對這城市印象有玻璃.米粉和風,當然還有新竹科學園區和清大,對清大梅園還有湖印象較深刻,當然竹科的廠房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工廠!

大一註冊第一天就跟系學會的學姐吵架,當時系上預定的迎新露營我無法參加,卻要求我要繳交營露的費用,我覺得不合哩,學姐居然告訴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辦理,沒有為什麼,真是讓我氣炸了!這讓我對大學生活一開始的印象並不太好,感覺有些人並不用腦袋思考事情@@

大一我住在學校宿舍裡,宿舍有五個來自不同縣市的同班同學,大學的宿舍生活跟我中學時的宿舍生活大不相同,中學時宿舍生活要求很嚴格,但卻可以享受較好的居住品質,大學生對生活的自我要求並不是很嚴格,可能是家人都照顧得太好了,特別是和整個樓層得住宿生共用衛浴設備,讓我覺得嚴重降低生活品質!

大學裡最棒的是作息可以自由調配,再也沒有自習這種東西(中學時的自習課幾乎都在打瞌睡,上了一天的課還要自習,真的很累ㄝ),可以自己挑精神最好時來讀書,大一課較滿,平均每天有6堂課,上完一整天的課下來,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夢周公,調了鬧鐘卻沒太大作用,常常是接到男友打來電話而"驚醒",什麼原因呢?當時他仍就讀軍校,每天10點睡覺時才能躲在被窩裡打電話給我,我經常傍晚倒頭一睡就睡到晚上10點,連鬧鐘都沒聽見@@

儘管如此,大學功課最好時莫過於大一時,所以讀書的效率很重要,大一真正花在讀書的時間並不太多,但是上課有好精神,睡得雖多但功課都還能維持一定的水平之上,這點我覺得很幸福,回頭看看我表弟妹們,真的覺得很可憐,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課業而且時間被排得死死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t0621&aid=1664186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開始想念
2008/03/04 07:28

大學生活

感覺上是好久的事了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