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鳴沙山有感 許其正
2013/09/14 12:24:08瀏覽812|回應9|推薦31
爬鳴沙山有感 許其正
2013/9/13大紀元時報文學世界

向前跨出一步便又滑退半步
向前跨出一步便又滑退半步
這鳴沙山真不好爬呀!
為什麼這山是由沙鋪就的?
難道它有意考驗一個人的毅力?

爬上去,一步一步跨出腳步
以堅強的意志克服牛喘和汗滴
儘管每跨出一步便又滑退半步
誰能否認是在前進,在上爬?

Thoughts and Feelings After Climbing Mingsha Mountain Hsu Chicheng

Moving a step ahead, then sliding half a step backwards
Moving a step ahead, then sliding half a step backwards
So hard it is to climb Mingsha Mountain
Why is the mountain formed with sand?
Does it intentionally steel the climbers?

Climbing up step by step
Huffing and puffing, with a strong will
Though moving a step ahead, then sliding half a step backwards
Who can denies that is moving ahead and climbing up?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8497884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21:27

意想不到雲情竟是這麼一個仙風道骨之人!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02:05

深感這般登山法正如我們的人生軌跡,有時總需後退一些,方能再次前進!

很有深意的文!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11-14 22:04 回覆:
這是敦煌那邊的特殊景象.那山全是沙子,邁前一步,就會滑下約半步.爬那山就是這樣.那正象徵人生的進程.當然那是我給借用來形象化的.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鳴沙山
2013/09/20 21:29

1989年去走絲路,到了鳴沙山就是因走一步退半步,自覺體力不足只能在山下望山興嘆。但那年看到的月牙泉非常自然靜美,今卻興建破壞景觀至鉅的亭台樓閣,太可惜了。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21:41 回覆:
鳴沙山我是堅持爬到最上方的.至於月牙泉,我可能慢妳十年去,所以已建亭台樓閣了.破壞景觀也沒能奈何.

雲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21:36

管他鳴沙山、雁蕩山、華山、泰山

一掬泉水甜 攬月也仙風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15 回覆:
謝謝指教!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9:48

前進一步滑退半步的鳴沙山

考驗人們的體力和意志

若無勝景在前方

且就一路滑向山腳下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18 回覆:
那是意志力的考驗.如何不中輟是一個人成敗的關鍵所在.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6:39

沙山一爬,滿是"哲"理。

人生前行,不進則退;前進的腳步也非穩紮穩打...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19 回覆:
前進一步退半步,還是前進.只要前進就對了.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6:07

我不喜歡爬山
所以無法體會那攻頂的滋味
為什麼這山是由沙鋪就的?
或許使用上適應性較強強、耐踐踏、養護費少
也或許真的考驗人的毅力跟信心吧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22 回覆:
就是有這樣的地方.是上天要考驗人的毅力吧!要攻頂,即使前進一步退半步,還是前進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4:27

上了如訴如泣的鳴沙山

得覽如詩如畫的月牙泉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24 回覆:
這兩個景點在同一個地點.那裡還可騎駱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