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意志力 許其正
2013/09/12 14:58:50瀏覽993|回應7|推薦41

     神奇的意志力     許其正

  一九九五年某日傍晚,內人蜜子前往泰山收費,於回程被一輛逆向的發財小貨車撞及,出了車禍,肇事車輛逃之夭夭。出事地點正好在該鄉分駐所的左前方,經路人報告,警員乃叫救護車送到現在已改為署立的台北醫院。

  她在那裡躺了十九天,其中有五天在加護病房,其情況可以說相當嚴重。外傷不說,最嚴重的是腦部左前葉蜘蛛網膜破裂,腦部瘀血,水腫。雖然她的大姐、大弟和同事曾主張開刀,但我請教醫師,得到的回答則是,開刀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問開刀後思考和講話會不會錯亂,得到的回答是可能,再問用藥物能否除去瘀血,得到的回答是可能;我於是決定不讓她被開刀,用藥物來跟它拼。

   初時,她整天昏迷不醒。遵照醫師囑咐,每一個小時左右搖醒叫醒她一次。她常常醒來也不認得誰是誰,問她東,她答西,即使答對了,下一次照錯不誤;後來雖然情況好轉,仍然叫人憂心忡忡,即使出院前一天,我的姐妹和弟媳來看她,她仍叫不醒。我用手指撥開她的眼皮,她仍只看了我們一眼,立刻閉起眼睛,沉入昏睡中。我三弟媳沒話找話說,和她談保險,她竟然立刻睜開眼睛,精神全來,和她大談特談。原來她是人壽公司的展業員,由於太過投入,滿腦子保險工作。即使在加護病房裡,她的同事來看她,她在昏迷中,也一再叮嚀她們,趕快去賣保險;談到她的客戶,她如數家珍,誰的保費什麼時候收,她都記得清清楚楚。如有客戶來看她,雖然稍後問她,她可能已遺忘,當時她仍高興非常,和他們有說有笑。為此,我曾很不高興,好幾次嚇唬她,如再滿腦子保險,出院後不讓她上班了。可是,如何嚇唬得了她?她竟然於出院後一個小時內,趁我去學校上課不在,強著么女惠惠帶她去公司。

  知道後,我自然很不高興。 想必是知道我嚇唬她,不讓她去公司上班,當我到公司去接她時,她公司的劉經理竟然很技巧地找我「聊」。他的意思是,人的意志力是無限的,作用力極大。蜜子車禍,這麼快出院,是意志力使然。她就是想工作,沉迷於工作,所以會這麼快好。現在出院了,如不讓她上班,她心無所屬,可能好得慢,甚至惡化下去,又回復昏睡狀態。她既然想工作,有意上班,尤其沉迷於工作,就該讓她繼續工作,對她的病情才有幫助,可能很快就會好起來。

  其實我只是嚇唬她,不忍心她太沉迷,太操勞,希望她多休息,也許對病情的好轉痊癒有幫助。她公司的劉經理既然這麼說,我也覺得有道理,只好每天接送她上下班了。沒想到,正如劉經理說的,她的情況好得很快,沒多久便自行上下班了。

  人有外表肢體,但決定一個人的作為,不全在他肢體的大小和強弱,更要靠他內在的意志力,其實就是精神力量。很多事情,明明是力所不能及的,由於意志力的堅強,卻能做成功。意志力確實是很神奇的。 2013/9/7 中華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8457004

 回應文章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天保佑
2013/10/25 09:28

好細膩又貼心的先生

您太太真是好福氣

祝福您們闔家平安~喜樂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11-02 20:22 回覆:
謝謝!祝週末安好,事事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了
2013/10/07 18:54
感謝神。祝福你們全家。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10-07 22:16 回覆:
感謝神!感謝所有人類!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2:43
意志力是人身上一股很難理解的力量,當被主人拿來使用時卻是如此的神奇啊!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4 20:56 回覆:
當老鷹要抓小雞時,母雞雖身體不強,仍盡力保護小雞不被侵犯.這就是意志的神奇力量.屠格涅夫的散文詩"麻雀"也寫,母麻雀奮不顧身啄狗,以保護子麻雀,狗也只好回頭走了.這也是神奇的意志力所使然.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6:32
腦是神奇的、潛力無窮盡的。人生...在腦裡激盪,比在軀殼中虛度,要來得精采萬分哦。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38 回覆:
心是人的主宰.軀體只是其載體.意志力強,每每可克服軀體之所不能.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0:22

強大的意志力達到不可能的任務
尊夫人的精神力量,足以給予怯弱者很大的啟示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39 回覆:
不僅內子如此,很多人都靠意志力克服艱難困苦.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6:14

能健康起來

又能正常上班

恭喜恭喜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40 回覆:
謝謝!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7:42

偉大的運動員或發明家
總有強大的意志力支撐
才能透過枯燥的練習及不斷的嘗試
到達一般人無法成就的境界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3-09-20 19:43 回覆:
不僅運動家,很多人都是如此,曾看過電影上的鏡頭,士兵被對方打死了,卻仍能執槍打敵人,後來有人告訴他胸口流血,他一看,驚覺,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