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仙龍 11月24日下午3:31 • #心田的耕耘者/#許其正的創作歲月
2020/12/05 15:45:41瀏覽9662|回應4|推薦78
林仙龍
11月24日下午3:31 •
#心田的耕耘者/#許其正的創作歲月
高中年代,初學寫詩、寫小說,我投稿鍾肇政先生主編的台灣文藝,詩和小說都幸運獲得刊載,當時許其正先生負責新詩編選。
這是我寫作的幸運年代,我也在日後軍校的階段,在桃園龍潭鍾肇政先生寓所見面,同時也在鍾先生引進下,在台北吳濁流先生寓所,見過創辦人。
許其正先生是在多年以後,在高雄的一次文學座談會巧遇。許其正先生出身屏東小村,我來自台南農鄉,我們都愛田園書寫,也深愛淡實真切的文字,兩人相當投緣,一見如故。日後我們每有新書結集出版,都會相互寄送。
今年在文訊主辦的一年一度文藝雅集,我們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再度相遇,返家後,我立即寄去我新近出版的詩集,許先生也回送了他的新書<心田的耕耘者/許其正的創作歲月>。
許先生長年筆耕,他的作品多年以來,獲有文壇的重視及評論,這本收錄中外作家28人的評論集,<心田的耕耘者/許其正的創作歲月>,是給予許先生的最好的掌聲,也是許先生美好的回顧。事實上,論集中的文字,約仍僅為總集的半數,文章較多字數較多,許先生作了精選。
<心田的耕耘者/許其正的創作歲月>乙書,文史哲出版社出版,列為文學叢刊406。
許其正先生,東吳大學法學士,高雄師範大學教研所結業,長年在國中、高職、五專從事教職33年。1960年開始有作品發表,以新詩、散文為主,擅寫鄉土、田園、大自然,是知名的田園作家。出版有<半天鳥>等散文集、新詩集12本,作品多次譯成英文、日文、蒙古文、希伯來文、俄文、法文、葡萄牙文與馬爾他文等多國文字,作品獲選編入近百種選集,詩、散文、劇本多次得獎,列名<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英國康橋世界名人傳記中心<世界名人錄>及<21世紀世界2000傑出智慧人物名錄>。許先生獲頒有國際詩歌翻譯研究中心榮譽文學博士及2004年最佳國際詩人,也是美國藝術文化學院榮譽人文博士,同時是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
96則留言
3次分享
引自林仙龍face book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15436079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21 17:24
轉貼:A00449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20-12-23 09:45 回覆:
謝謝分享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21:14
心田的耕耘者/    其正先生 榮響 崇拜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20-12-19 05:39 回覆:
謝謝分享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09:37
真該文人相親,不好"文人相輕".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4 14:58

文人相親

這是典範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20-12-15 09:37 回覆:
真該文人相親,不好"文人相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