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扁沒A、空心蔡「自自冉冉」、Trump「covfefe」~這一年,我們一起看的「肥皂鬧劇」》
2017/06/01 23:50:46瀏覽2008|回應17|推薦67
「台毒扁迷們」其實是一種「邪門宗教」,美國、台灣及世界各地有人類的地方都可以見到此種「惡勢力」的存在,例如「法輪功」以及美歐等國的「白人至上」法西斯基本教義派皆是。其特徵是「離經叛道、顛倒是非」。據我的觀察,「扁迷們」的論點是A扁沒A,「貪污」的指控,即使證據確鑿,只是「入扁於罪」的「政治迫害」手段。馬政府於2015年初「迫於形勢」,不得不讓A扁「保外就醫」就是一種「政治處理」,反而更助長了A扁被馬政府「政治迫害」的謬論。即使有部分「扁迷們」也認為「貪污」是絕對違法的行為,還是有「無能比貪污更可怕」(似是而非)的論調鋪天蓋地而來。弔詭的是,「聰明」如A扁,也心中有數,他們和深綠的「台毒基本教義派」現階段只是「互相利用、相濡以沫」。不要指望有朝一日他會向執迷不悟、有憂鬱症的大笨蛋鄭南榕看齊!A扁手可抖,腦筋可不「秀抖」,也沒有所謂的「憂鬱症」傾向。

在台灣的主流媒體上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為秉持知識分子的良心」而大聲疾呼的言論。看來大部分「聰明而沉默的」台灣人不是被「麻痺」就是被「洗腦」了。善惡消長、人心不古,台灣快速演變成所謂「劣幣驅逐良幣」的社會。然而「物必自腐、而後蟲生」。還真是印證了孟老夫子那句名言:「夫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家必自毀,而後人毀之;國必自伐,而後人伐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pest&aid=1036866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02:17

今共非昔共,歷史的災難固然難忘; 但中國已使漢唐從現。

我今反蔡不反共!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01:49
讚!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05:14
~雖然老蔣在中國近代史上是頗有「爭議性」的人物,但老蔣退守台灣後對台灣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他在台灣實現了《民生主義》中的「耕者有其田」政策。
(【維基百科】「耕者有其田」是中華民國政府在臺灣實施的一系列土地改革政策之一。 中華民國政府於1949年實行「三七五減租」,於1951年實行「公地放領」,於1953年實行「耕者有其田」。受惠的都是台灣本地的「貧下中農」階級,例如A扁這個「三級貧戶」之家!)(有興趣的話自己Google!)

~老蔣得罪了台灣這些大小地主(不甘心、為富不仁的地主就成了「深綠台獨」的始祖),可也沒有「虧待」他們或把他們全部「趕盡殺絕、掃地出門」。
同一時期,老毛領導的共產黨在大陸實施腥風血雨的「土改」、「三反、五反」、「鎮壓反革命(鎮反)」等社會運動。再來是「大躍進」時期的「人民公社」、「土法煉鋼」等倒行逆施、翻江倒海的政策。然後是「三年饑荒、餓殍盈野」以及接踵而來如翻天覆地的「十年文革」期間的權利鬥爭。在「中共建政」後的兩個「十年」期間,中國大陸的土地上直如「人間煉獄」,以「血流成河、死人無數」來形容也不為過。僥倖留的性命的,有多少大小地主、民族企業家「傾家蕩產」後還被「掃地出門」。成千上萬的老百姓「妻離子散、流離失所」,一整個世代的年輕人「上山下鄉、向工農兵學習」,白白浪費了人生中最寶貴的青春卻「不學無術」。

~我的結論是:
老蔣的國民黨政府推行的是人道的、不流血的「土地改革」政策。
老毛的共產黨政府實施的「土地改革」及其他各種名目的社會運動在在皆導致「屍流於河、冤魂無數」的後果!這都是不幸生於其時其地的中國人的劫難!
兩岸情況相比之下,誰能說冥冥中沒有「天意」主導?
所以到頭來,這「穩定保台」之大功大德還是得記在老蔣這個中國人名下!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0 00:19

(回應)《「兩岸」~台灣政客須正視的冤仇關係》
【2017/08/25 07:44 田園火雞的網誌】

~現今中國大陸在「政治光譜」上從「鷹派(極左)」到「鴿派(中間偏右)」的主張所在多有,早已不是文革時期的「政治一言堂」了。不過中國大陸一般老百姓講到毛澤東會尊稱一聲「毛主席」,講到孫中山會尊稱一聲「中山先生」,維持一個起碼的禮數。所以臉書上那位的仁兄「Shigang Liu」開口閉口毛澤東,極有可能是台灣「五毛」反串,特此存疑!況且此類挺「毛主席」的言論應是屬於「極端」的鷹派,其實與無腦台灣小屁孩同一個路數。一個「極左(馬列毛)」、一個「極右(法西斯)」,都是「極端主義者(Extremists)」的貨色!這些自願當「奴隸」的無腦無毛鍵盤網軍們根本缺乏所謂的「中心思想」,只會照抄共產黨或台獨民進黨基本教義派政治鬥爭的「教戰手冊」。食而不化、等而下之者,只有「顧左右而言他、似是而非、打泥水仗」的本事!
~話說回頭,中共政權只要維持一個起碼的經濟年成長率,給大陸人民一個「錢淹腳目」的小康前景,盡可能弭平「貧富懸殊、城鄉差距」的現象,徹底打擊隨「資本主義經濟路線」而起的貪污腐敗,就有可能維持一個相對穩定的局面。老毛這個「中共神主牌」的「遺蛻(ㄧˊ ㄊㄨㄟˋ)」就可以在天安門廣場多留上一段時間!
~本來老毛就是個「亂世梟雄」,「槍桿子」打下來的天下卻無能治理!師心自用、權謀至上,在位期間「拉一個打一個」、倒行逆施,搞得大陸「雞飛狗跳、天怒人怨、餓殍遍野、冤魂無數」!他留下來的爛攤子還得靠「五短身材、其貌不揚」的老鄧來收拾。要不是老毛上台後在大陸亂搞,國民政府不見得能有卅年的喘息空檔,得以在台灣生聚教訓、力精圖治,從而造就了1980年代小蔣/孫運璿當政時期的「經濟奇蹟」。現在看來,一切的演變都是「天意」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23:46

(回應)《何妨將古文權作西方古典音樂》
【2017-08-25 02:25 聯合報 李家同/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新竹市)】
(回應)《中文語文程度台文科生已不如陸理科生》
【2017-08-25 01:31 聯合報 王伯元/創投業(台北市)】

~為何某些台灣大、中學生只會「寫作冗長拖沓、言不及義的文章」,實肇因於這些無腦五毛台灣小屁孩自願當「奴隸」鍵盤網軍,卻無法有效表達其本意,或者根本缺乏所謂的「中心思想」,只會照抄台獨民進黨基本教義派政治鬥爭的「教戰手冊」。食而不化、等而下之者,只有「顧左右而言他、似是而非、打泥水仗」的本事!
~一言以蔽之,台灣的教育制度自從實施那個王八蛋「李遠賊」的「王八蛋叫改」後,已造成現今「劣幣驅逐良幣」的「王八蛋」社會。台灣的政經實力,別說與現時的對岸比了,即使與卅、四十年前小蔣/孫運璿當政時比較,已是每況愈下、回不去了!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08:24

~前天(八月廿三日)適逢「八二三砲戰」勝利五十九周年,金防部舉行「紀念八二三戰役公祭典禮」,邀請七十多位老英雄與眷屬觀禮。公祭典禮由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陳寶餘及金門縣長陳福海共同擔任主祭。
台灣本島則悄悄的沒有半點動靜!

~請參考以下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2660554?from=udn_ch2cate6638sub7314_pulldownmenu
《「八二三砲戰」五十九周年:老英雄金門獻花祭同袍》
【2017-08-24 01:24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兄弟,我來看你們了。」

昨天(八月廿三日)適逢「八二三砲戰」勝利五十九周年,金防部舉行「紀念八二三戰役公祭典禮」,邀請七十多位老英雄與眷屬觀禮。公祭典禮由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陳寶餘及金門縣長陳福海共同擔任主祭。

八十二歲老兵陳欽銘說,他以前在古寧頭四○九觀測所擔任砲兵,在砲戰中有三次逃過鬼門關的經驗,其中一次砲彈在面前廿公尺炸開,慌亂之際找到掩蔽躲藏,迄今仍餘悸猶存,但很驕傲曾經參與過八二三戰役,保衛家園。陳欽銘也坦承,戰爭之初是有些害怕,當時只想趕快把砲彈打出去,後來就不害怕了。陳欽銘說,戰爭很可怕、和平很溫馨,老英雄提起國家依然是滿腔熱血,直說「假如有戰爭,我們還是會出來捍衛國家」。他笑說,雖然現在砲彈扛不動,但步槍還拿得動。陳寶餘表示,今天能享有民主自由,應歸功於當年捨身報國的先賢先烈,以及老前輩們奮戰到底、無懼生死的壯烈精神;「我死則國生」的愛國意志,是國軍的最佳典範。多次重返金門的老兵李煙潭傷感說,以前老兵約三萬人,現在能走的沒幾個,讓人無限感慨。

鄧麗君(cchpest) 於 2017-08-25 08:44 回覆:

(回應)《大家都忘了「八二三砲戰」》

【2017/08/24 03:01貝勒爺(李旼)的「畫中有話」部落格】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06:53
(回應)《與其打打鬧鬧,不如這樣做,讓全世界都看到!》
【2017/08/22 03:14 貝勒爺(李旼)的「畫中有話」部落格】

~回十樓,老實說,我始終認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歌比國歌要「大氣磅礴」的多!

(一)中華民國國歌(作詞:孫文 譜曲:1928年程懋筠)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二)中華民國國旗歌〈青天白日滿地紅〉(作詞:佚名 譜曲:1933年黃自)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06:48

(回應) 《這一次川普沒說錯》
【2017/08/18 06:55 無有堂(那些年,男人們的癡與別)~衷曉煒的部落格】

~版主,在美國本地電視新聞中聽到一種說法,很多存在於現今美國南方的「邦聯時代的雕像」,都是在1950、60年代「反民權運動」的意識形態下樹立的。此次Charlottesville,Virginia事件的「主角」羅勃‧李將軍(Robert E. Lee)據說在當年(即「南北戰爭」後)還諄諄告誡後人不要立像。無獨有偶,台灣各地的老蔣銅像絕大多數是在1975年4月5日老蔣逝世後豎立的,當年內政部於1975年8月5日還頒訂了「塑建總統蔣公銅像注意事項」的法規。
~請參考以下報導:
《為何全台那麼多蔣中正銅像?》
【2017-02-24 14:19 聯合報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1/2305498
台灣過去各地會有這麼多蔣中正銅像,是因為1975年蔣中正逝世後數月,台灣各地廣建蔣中正銅像,當時特別訂定《塑建總統蔣公銅像注意事項》,規定銅像塑建的地點、外型等條件,例如銅像高度不得低於1.7公尺,還要「應充分顯示蔣公慈祥、雍容之神貌,並含蘊大仁、大智、大勇、堅毅、樂觀之革命精神,與至誠、博愛、愉快、生動之神情」,且室內採半身像,高度,應塑至上裝第三顆鈕釦處;軍事機關、部隊、學校塑建銅像者,可採用戎裝,並佩帶勳章」。根據《塑建總統蔣公銅像注意事項》,銅像塑建之地點,宜選擇地位寬敞,環境整潔之公園或廣場,不應使用街道交口之圓環。另外,除了規定銅像神情、高度,規定神態「應採用自然立姿、神態挺拔、舒適、栩栩如生」,服裝是中山裝,台座高度不能低於兩公尺,表面以大理石或花崗石鑲嵌,正面應鐫刻「總統蔣公遺囑」碑文,銅像周邊應在四周栽植常綠樹木及花卉、草坪,並配置燈光、椅凳,正面應保留適當面積之場所,以供民眾獻花、瞻仰、致敬。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04:47

~讓我來「想想」看,版主議論時事,笑的是~空心蔡與柯痞(又號「王八蛋」)這一對「絕配」?

~呵呵!柯痞被空心蔡擺了一道,也就是被「閹」了,氣不打一處出、「有苦難言」,所以以堂堂大台北市長之尊在記者會上信口開河罵別人「王八蛋」。而後再在「臉書」上認證自己就是那隻「王八」生的「蛋」孵出來的「小王八蛋」。
再一次讓我們小老百姓們見識了柯痞的「智商」不是一般水準,萬般無奈之餘,只能大嘆「甘拜下風、望塵莫及」!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08:55

~以下是一位小學同學輾轉傳來的北大今年畢業典禮視頻片段,值得一看!
讓我想起「友直、友諒、友多聞。」這句話,便去請教Google大神。

~《論語‧季氏篇第十六章》云:「孔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
今年七月五日,北京大學畢業典禮碩士生代表(美國人)艾文上臺演講。他用流利的中文,講述了三個生動有趣的小故事,鼓勵人與人之間應開放包容:多認識、多理解、多交流。值得一聽!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daily/videos/19151604725635/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