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旅客 ( 下)
2015/07/09 23:54:10瀏覽627|回應0|推薦23

       心不在焉地帶小孩出去玩兩天, 一路上"小提琴"三不五時地簡訊問候( PS:行前有坦白告知他, 與朋友的兩天旅行是早就訂好的行程, 他也理解要我放心地去玩), 但隔天一回來就迫不急待去找小提情了!!   那當下, 我也知道, 跟J結束了!!!   這非關跟小提琴家有沒有未來, 而是心情上我沒辦法再能去面對他,  同時也不認為對方願意祝福我這樣的選擇. 幸好,  之前我一直保持理智, 沒做甚麼逾矩之事, 所以心情上我自認相當坦蕩. 從我的觀點, J只在追求階段, 我還沒答應要當他女朋友. 

       跟小提琴相識相遇, 用英文形容最貼切, I am feeling totally overwhelmed  ! 看官們別以為對方很是會甜言蜜語, 或很懂浪漫風情,   完完全全不對,  好聽的話他不會講!!   但我就是欣賞他的實在,  不說廢話, 邏輯超級清晰 ( 完全跟我相反)!   論外型, 也根本不是我的菜. Estella 從小到大就喜歡帥哥, 但這小提琴家很粗曠,  胖胖地像狗熊, 不高不帥, 而且超級貪吃!! 至於人格特質,  怪咖一枚,  有個性, 聰明, 見多識廣, 看世界的眼界與角度就是比我身邊認識的人寬廣. 而我最崇拜他的不在於琴藝, 而是我在台灣時, 從來沒見過, 音樂家除了專業外, 還會自己修水電, 裝修房子,修車, 拼裝自行車, he is a very capable handyman! 我親眼在他住處, 看著他把屋裡所有舊迴路該拆解了, 重新換新; 跟著他一起跑Home Depot, 找木材,找零件, 看著他怎麼自己組裝做一個新的音箱, 來配上他的高級喇叭; 看著他從Ikea 扛回家整套廚房系統廚櫃( 包括流離台), 還有其他家具,  一個人把所有東西在很短的時間內全部組裝好. 奇怪, 職業音樂家的手, 可不是很寶貴的麼? 我看著他舞台上的演奏, 再看著舞台下的他, 簡直活像水電行老闆, 這種人實在太特別了, 而且更激起我的好奇心! 

       五月初的邂逅才一周, 接著他飛回去美國跟著樂團巡迴一個月, 而後又飛回來溫哥華( 他的房子在這裡), 我們相處了幾周, 而后他又得離開了.  但跟小提情人相處的這段時間, 經歷到很多新鮮事, 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很多. 有幾項打破個人情史的事蹟, 包括:

      1.  交往一周就吵架!! 看過貝多芬那種怒髮衝冠的肖像吧? 小提情人被我氣到爆跳如雷的時候也差不多, 哈哈哈!

     2.  奇特的經驗: 除了手機, 小提情人都使用微信的語音功能, 逼得我只好也用微信. 五月他離開遠行時, 原本我以為大概我們就僅是一場美妙的邂逅, 不認為再來還有甚麼後續發展. 不過,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 他到每個地方就會跟我wechat.   因為他很貪吃, 每天果真叫做" 照三餐問候"-> 或至少兩餐.  我的微信每天滿滿滿他的訊息.

     3.  雖然上一篇我說, 此人生活像個吉普賽人似的, 但某種程度上, 他卻是這幾年裡, 我交往的對象中, 反而是最讓我放心的. 因為他工作的樂團實在太有名了, 他的bio , 個人資歷, 樂團每天演出行程都是公開的, 只要google 就知道了, 連問都不需要問!  

     4.  最快鑰匙到手:  一周內, 他房子的keys就交給我了. 一方面是信任, 雖說他的理由是請我幫忙收信( 照理說, 給公寓大門與信箱keys 也就可以了),  後來又找個理由是說請我幫他賣家具, 這樣買家來看東西時請我開門--> 我想這是藉口, 根本就沒看到他在craigslist貼的廣告, 從頭到尾也只有一個買家來看過而已.  不過, 正因為這些瑣事, 小提情人就此有很多理由找我" 討論事情", 找事讓我忙!

     5.  最坦蕩蕩:  此人的脾氣與講話太straight-forward, 讓我實在不欣賞, 好幾次都想把這豬頭小提給dump 了, 但事後想想, 他真是我離婚後這幾年, 用心專注的對象. 正因為這兩個月多以來, 有一半是遠距. 當他在外地, 還是每天熱線不斷,  如果我漏掉他wechat, 電話連環叩就來了,  非要掌握我人在哪裡不可!  相對的, 他也很坦蕩蕩, 每晚演出結束, 他就傳去哪裡吃消夜( 晚餐常都得演出後, 11點後才吃)的照片, 有時候直接電話上跟我討論菜單, 該點甚麼才好?  過去在台灣,  後來跟我前任復合那些日子裡, 對方雖然每晚都要跟我通話, 但很少( 就算我跟小孩有要求)跟我們開視訊( 劈腿的人, 總怕穿幫吧? , 哈).  

     小提情人相反, 如果是夜晚, 他回旅館後跟我連線, 一定要我開視訊給他看. 剛開始我很不適應, 因為那時間我都洗完澡, 也卸妝了( 儘管我平日只有淡妝), 蓬頭散髮的樣子, 他不管, 但相對地, 相較於我過去在台灣, 不論是愛劈腿的前夫, 或者另外幾個約會的對象, 這位小提情人, 反而是最坦蕩蕩最有誠意的一位. 如果沒甚麼不可告人的, 晚上為什麼不能開視訊?

  6.  最窩心的: 第一次吵架的理由, 就是 "語言不通"引起誤會, ( 因為嫌我英文不夠好, 他乾脆都跟我講中文,偏偏他中文也常出錯),  他急著要跟我澄清, 偏偏他們的show馬上就要開演了, 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用微信吵架, 就隔著wechat, 在一片悠揚樂聲當中, OMG!! 他根本不管三七二十一, 是不是已經開演了!!!  後來下班後, 他氣急敗壞地馬上在skype 逮我下來. 而, 甚麼是讓我最窩心的? 是他曾說過那句,"  遇到任何事情, 如果別人對我有一點誤會, 我馬上一定要跟對方解釋清楚! 妳要知道, 往往一點小誤會, 但一旦那個種子在心裡種下去以後, 沒有馬上清除,就會麻煩很大了!"  

     遇到事情總是面對, 不逃避, 有話直說,  有誤會要馬上澄清, 這些正好都是我前任身上完全缺乏的, 卻是我最看重的. 這正是小提情人真正能打動我內心的最後關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2008&aid=2338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