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樣愛情
2014/05/16 04:07:25瀏覽684|回應0|推薦13

" 世間感情莫過於兩種:一種是相濡以沫,卻厭倦到終老;另一種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 "

 

劉燁與謝娜, 即使如今男婚女嫁,他們之前那五年的火花, 一直是中國娛樂圈讓人懷念的故事.

以下節錄自, 娜是一陣瘋<燁未央


    很多年前,在兩人拍一個很冗長冗長的情景劇中,謝娜和劉燁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合作。男的悶騷,女的活潑,本來不太對路。可是某一秒鐘,昏暗的燈光下,劉燁發現了謝娜動人的一面。然後一場愛情就開始了,那時候,大概你愛我,我愛你,就是簡單愛情的全部。
     
           
    有一次劉燁接受採訪,很誠懇的對著記者說,我今後最快樂的事就是娶謝娜的那天,如果謝娜今天答應嫁給我,我明天就可以娶她。
   
    有好多好多人不看好他們的,基本上都是說謝娜靠著劉燁出名,攀著人家的名氣往上走,用心險惡。可是謝娜和劉燁都記得當年一起拍的那部定情戲《幸福街》,記得當年的幸福,延長至今。再後來,那些人的預測成了現實,兩人在那些不看好的流言蜚語中漸行漸遠。真正分手的原因大眾無從得知,但是我們就只曉得了一個結果,劉燁和謝娜分手了。真分手了。不會再復合了。劉燁很快找了新的法國女友,謝娜在超女舞台上遇見張傑打得火熱。不知道是誰甩誰,不知道是誰劈腿,也許,都無所謂了吧。分後某不久劉燁接受某家電視台採訪,主持人說,現在距你和謝娜分手三個月了吧,有什麼感覺。劉燁說,是三個月零七天。主持人笑,記得這麼清楚啊。劉燁說,是啊,每一天都是數著過來的。
   
    我們都是平凡人,我們都過著平凡的生活,偶爾想想不平凡的夢,有時候想想王子公主的故事,有時候想想王子灰姑娘的故事,謝娜和劉燁,我也不是他們的粉絲,但是我看到他們的甜蜜,就好像是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每一個人的影子,看到每一對情侶應該有的幸福和甜蜜,有浪漫的邂逅,有堅持的勇氣,有吵架的矛盾,有鬥嘴的歡樂。是因為他們的身上,有我們的痕跡,生命的、生活的、愛情的痕跡。 也許,感情的事是說不准的,在熱戀的時候誰沒有過山盟海誓啊,可是每天分手的還是那麼多,有時候我們也無能為力。
      
    今天,劉燁結婚了,法國女人很漂亮;謝娜同居了,張傑是傳統的成都男人。也許以後他們會過著很幸福的生活。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曾一起走過最困難最光鮮的6年,卻沒辦法陪你走完平淡的一輩子。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如果他們現在,兩人都是半紅不熟的小明星,是不是可以擇個好日子,去某個民政局花18塊錢領個大紅本本,然後回家兩人胡吃海吃一通。
   
    如果沒有媒體的大肆喧嘩,也許他們吵架了,也就像平常小夫妻,冷戰一天,然後誰死乞白賴地到另外一個人面前去垮個小臉皮,床頭打架床尾巴和。
   
    婚訊傳來之時,謝娜也爆出與張傑的同居關係。不知道這算不算一個女人最後的掙扎,或許不算,緊緊是為自己找到一個借口,能為自己塑起保護牆。
   
    接受背後的故事訪談。「這段感情中我有很多不對的地方,個性太好強,總喜歡在劉燁面前做出很強的樣子,且兩個人都太專注工作,沒有時間談戀愛,更別說什麼溝通,「曾經有次我們7個月沒有見面,好不容易見面了也只是擁抱一下,沒有向他表示出我心裡最真實的感情。」說著說著,大滴大滴淚水落在膝蓋上,「是我不對,是我的問題,不應該對他要求得太多,我很愛一個人,但不知道要如何去與他相處,不懂如何珍惜他……」說到此時,謝娜再次掩面痛哭  
   
     
    
    世間感情莫過於兩種:一種是相濡以沫,卻厭倦到終老;另一種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


    還記得,那個很大很大的紅色玫瑰搭成的愛心,上面寫著「娜娜,加油」從大本營的棚頂緩緩降下來……  他是個稱職的演員,她也有自己的一方天空,從此相忘於江湖或者或者再見也是朋友,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情。 

    可是,我還記得,當年你這樣說過,你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娶她的那一天。
    如今你結婚,旁邊站的新娘不再是謝娜,但願她讓你,一如既往的快樂。
   
    可以讓人動容的真性情女子,便也不再特別討厭她。

 

 

 

延伸閱讀: 劉燁與謝娜分手原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2008&aid=1337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