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2020/01/24 02:21:41瀏覽587|回應0|推薦10

因為UDN Blog 也像當年全盛時期的BBS, 快成graveyard 了

這幾年大家一蜂窩地轉移經營社群網站, 老字號的傳統部落格越來越冷清

而我自前年回流後, 時間都被忙碌的現實生活與工作盤據

幾乎沒有上來這裡了. 不過相較起周邊五成以上的朋友

他們花很多時間在IG, FB, Vlog 等這些並三不五時show off 生活

我恰恰是屬於往回走的時光旅人.

玩網路, 早在20年前BBS與MUD 第一代社群網絡風起雲湧之時 ,

我已玩得不亦樂乎了

當時沒太多人懂的非線性剪輯, midi編曲軟體, 影像特效處理

Adobe 系列第一代, 與最早的Netscape, 因為我正好在美東念書

趕上了最早的網路熱, 也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數位軟體的第一代產品

只可惜畢業後沒有綠卡不能繼續留在美國, 只能回台灣發展痛哭

當年回台灣時27 歲, 正好是年輕意氣風發有大好前途之時

做了幾個成功的電視配樂也見過唱片圈重量級的製作人要網羅到旗下

然而幾個最重要的生涯決定, 卻因為那時我的“乖”與順從

錯過了最好的時機, 聽從保守的父親的安排走入婚姻家庭, 乖乖去教書

事業也因為結婚生子被狠狠中斷, 遠離了最愛的音樂專長(除了這個我其他真的都做不好)

中年時回顧整段人生前半場, 發覺我成也男人, 敗也男人~~

一個是我老爸, 一個是我前夫

如果當年沒有老爸的資助, 也不可能大學後出國留學...

如果沒有出國留學, 也不會被我前夫給看上, 以至於耽誤了整整十年人生

因為大學畢業出國是老爸出錢, 乖乖女的我只能事事聽從保守獨斷父親的安排

回國就業, 連我工作做什麼他都要插手管, 只因為他對娛樂圈有成見與排斥

至於結婚後, 從有價值潛力的創作新人, 行情一下子跌落到0

( 唱片公司要包裝推專輯的新人, 走跳流行音樂界, 結婚當然是禁忌 )

往後的慘事 熟悉我的老朋友都知道, 也不用再提了........

人生就是這樣, 事業上的Good timing, 沒抓住青春尾巴好好把握

走了就走了, 一去不復返. 在樂壇, 成功一半的因素在青春. 

為人師後, 對於才華洋溢卻深陷感情綑綁的女學生, 

我都苦心勸她們, 事業穩定後再談婚姻 .

愛情只是人生的點心前菜, 真的不要像我以前笨笨的, 被婚姻誤了一生. 

或者, 找到你的安德烈吧? (安德烈是漫畫凡爾賽玫瑰裡的男主角, 

從頭到尾默默守候在心上人的身旁, 女主角是女扮男裝像花木蘭一樣)

在我生長的generation, 很少男人能夠承受地了伴侶有才華與優秀

就算是, 也自私地想把她拴在家裡, 就像日本的雅子妃一樣

我的例子, 當時婚變(也是許多朋友的觀點)_說穿了,

就是前夫見不得我怎麼能在人前發光發亮呢?

因此用最卑鄙的手段, 在我學位最重要的關卡時, 用外遇打擊我

目的是要我當時輟學, 放棄我正在努力不懈的音樂路.

更扯的事, 就算離婚那幾年, 每當我有重要音樂會與作品發表的前夕

就會莫名其妙冒出黑函, 騷擾電話, 影響我平靜的事情.

生活上, 單親的我一方面辛苦地帶小孩- 每次請他幫忙就遁逃找藉口

尤其那時小孩念低年級時, 免疫力不好加上過敏容易感冒

生病時幾乎全是我獨自承受照顧, 請他幫個忙就一堆理由遁逃. 

更莫名其妙的還有 小孩每次週末他帶回去

八成機會回來就給我生病或者腹瀉, 搞得我更累. 

(還被他那時的女友 下過瀉藥)

單親媽也是他故意設的圈套. 知道我一定不會捨小孩不顧

因此讓我忙到累癱, 也知道我沒後援, 就讓childcare 佔滿我時間

這樣我得一方面為了生活奔波, 就沒時間沒心力沒健康去做我的創作了

以前我看不懂真相全貌, 但漸漸地這幾年駑鈍的我才看明白. 

其實, 自從10年前我變成基督徒後, 就不再算命了

但仍記得, 婚變時我曾拜訪一位住三重很有經驗的算命仙(已仙逝)

連我的離婚律師跟許多商場高層 人生瓶頸時都曾去問事

當年老師就把前夫的性格特點講得神準了!

因為跟當年我認知的他十萬八千里, 我還執迷不悟不相信他所言

但經過這麼多年看下來, 真的, 算命仙光看照片面相與八字就中了!

(  待續: 領悟篇)

------------------------------------------------------------

人的執著是很恐怖的, 而身在這樣的科技時代

要我們理性鐵齒的腦袋去接受一些看不見的神秘學也是不容易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2008&aid=13159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