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2019/02/08 01:44:00瀏覽592|回應2|推薦14

我還活著....

其實我常回來點點過去寫的文章, 想想這幾年的經歷與心情轉化.

都已經告別 2018 一個多月了, 現在才來補寫.

除了FB, 手機通訊軟體Wechat, Line, 我沒有使用其他社群媒體. 意思就是我這一年多來沒有寫任何網誌( 除了FB 偶爾貼貼照片跟寫點小心情, 但那應該不算網誌吧?) 我也沒有其他部落格. 久不寫字果然越來越弱智, 文筆差很多!

2018 對我來說, 工作成就上算是豐收的一年. 大型管弦樂作品在加拿大重要的音樂節入選,  與當地的交響樂團合作首演.  接著這部作品也登上國家音樂廳(大廳)  在台灣首演, 去年是過去所有辛苦付出化成果實的一年. 

總之, 對於年過三十歲才開始改行學作曲的我而言( 到目前 , 不管是台灣還是美加地區, 在古典樂界有哪個得過獎的作曲家, 還沒聽過哪個人比我還晚開始學作曲的!就算最晚的也比我早個七年八年才開始學), 這幾乎是沒有人有的特殊經歷. 

其實這也是我這個人比較奇怪的個性. 沒錯, 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每個人應該要有自己的特色 而我走的路就是很崎嶇也很怪異, but I am special!

但是為什麼不想寫呢?

以上所提的是自我實現的部分, 但我也失去了很多!

在過去的一年裡, 我失去了人生中對我意義重大的人. 我想這應該是天意, 不論我做什麼, 再多努力, 其實內心裡深深體會到, 我的人生沒有意義了!

該努力的目標(只不過就是想出一口氣 證明我可以辦得到)我也的確做到了!不會再有人瞧不起我, 看不起我這個單親媽. 

孩子也長大了, 不太需要我在多操心 每個孩子是獨立的個體, 多年來我用心努力教育孩子, 現在他半獨立, 再過不久入大學, 我想就是告別的時候了

人生再多麼風光騰達 最多也是一時的. 往往快樂是一時, 掌聲也是一晚的. 大部分的時候是獨自面對的空虛與煎熬. 以前是我放不下, 現在我隨時都放得下離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2008&aid=124597514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0 11:12

很高興知道去年是你工作豐收的一年,多年的辛苦結出果實。作品能在國家音樂廳首演,不容易的殊榮啊!

也難過知道你失去生命中對你重要的人。不過,你的人生意義,卻不是由你個人可以界定的。上帝賦予你天賦才幹,也許要藉著你服事,豐富更多人的生命呢!

Estella(cch2008) 於 2019-02-12 01:54 回覆:

貞吟姐新春恭喜! 謝謝您的精神鼓勵, 我算幸運可以從事自己專長相關的工作. 去年回到台灣從事教學工作. 之前在溫哥華時我有在我們教會敬拜團做音樂服事, 跟一些年輕弟兄姊妹玩樂團, 倒是回台灣後一直還沒有這樣的機會.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0 08:46
恭喜妳了。是哪首作品?很好奇耶,我常去國家音樂廳,說不定我也有聽過喔。
Estella(cch2008) 於 2019-02-12 01:49 回覆:
夏爾克去兩廳院音樂會應該多是NSO或者國外知名團體的, 上回替我發表的是國內私人樂團喔! 我水準還沒到跟國家樂團合作的地步哈哈哈 ~ 部落格上不好顯示個人資訊  夏爾克有興趣知道的話可email聯繫喔(記得之前有e過樂譜檔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