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艾森克耍弄的英國梅奧占星學院創始人占星命盤
2009/11/23 22:48:00瀏覽356|回應0|推薦0
被艾森克耍弄的英國梅奧占星學院創始人占星命盤
日期: 2009/11/19 16:00
姓名: 黃美齡執筆/丁長青老師指導
網頁: http://123.194.216.71/

被艾森克耍弄的英國梅奧占星學院創始人占星命盤
《怪誕與荒謬》占星學的是與非/續8

  至於與漢斯‧艾森克實驗合作的傑夫‧梅奧(Jeff Mayo)占星家,到底算不算被漢斯‧艾森克的實驗所耍弄呢?如下圖傑夫‧梅奧的占星盤,在與丁老師討論這星盤時,丁老師便曾表示,如果相同的事發生在丁老師的身上,都應該如梅奧一般地配合實驗。畢竟占星學還是一門可以讓世人生活變得更好的學問,所以當然有機會取得學術認同的機會,就應該盡力地使真實的占星學讓學術界認同,並使更多人可以投入這門好學問的領域中,使人生變得更好、更順遂。

  所不同地,便是「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地了解配合的學者是否是真心想了解占星學是否是真科學?抑或只是假藉持平的採訪而在研究動機上已經認為占星是偽科學呢?若前文所附心理學家漢斯‧艾森克的占星盤,很明顯地,屬於占星學之星的天王星,正衝火星這第一立場之星,表示想了解占星學是否是真科學,並非其擺放心中的第一立場。至於他心中的第一立場是什麼呢?那便是與火星所會的海王星,也就是本系列文提示為心理學的星體,所以不過是藉心理學的理論或態度來駁斥占星學而己(不過其所認知的占星學,如星盤呈象地,代表占星學的天王星,會上代表通俗流行的水星,成為通俗流行的占星學,也就是非正統占星學的星座占星術、而非真實且完整的占星學)。

  於是我們再來看配合漢斯‧艾森克實驗的英國梅奧占星學院創始人傑夫‧梅奧的占星盤,在他星盤中,大家一樣可看到他的占星術之星三合了代表通俗流行的水星,所以代表著的他的占星術很大的比例是與坊間流行的太陽星座占星術有關(大家也可再看前附西方稱之為現代占星學之父獅子亞倫的占星盤,一樣有這同理屬於通俗流行太陽星座占星術的呈象,而有正確占星學解盤一致性的事實);但因為梅奧星盤上水天的三合為占星盤中的吉象呈現,所以使他可以在通俗星座占星術的領域中佔得一席之地,而為現代通俗星座占星術者們的祖師爺。

  至於心理學所代表的海王星,大家也可在梅奧星盤中看到,呈現得是純凶相位的排列,於是代表什麼呢?那便是心理學相關之事,是他生命中遇見會有不幸運感應的事務,因為海王星在第十事業宮中,所以更明確的占星解盤說法,便是心理學有關事,是足以影響其事業發展的阻力。所以好心協助心理學家漢斯‧艾森克的實驗,到頭來得到的是一個錯誤採樣的實驗、對世人公告不利占星學發展的結果,所以占星學有臭蟲,學術界又何嘗不是有許多治學不精的研究者呢?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352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