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老星宗‧鄭氏星案/28星宿歲差的問題 ( No.3 )
2009/03/25 13:08:36瀏覽631|回應0|推薦1

果老星宗‧鄭氏星案/28星宿歲差的問題 ( No.3 )

 

  愈是不景氣的年代,命理事業越是興盛人生的決定,是經不起迷糊、草率與馬虎的,因為一個錯誤決定所釀成的後果,將是您生命中非常沈重的負擔。一系列以科學天體觀測為基礎,以易經正學為依據,說明人生際遇必然性的好學問,將在網路互動中帶領您進入一個可以預知未然、創造無限機運的浩瀚星空之中…。

 

  歡迎你立即進入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教學區】( http://210.201.59.28/index_learnA.htm )了解,本班自2000年建站迄今,誠信教學,學員所在地計有台灣、香港、中國大陸、英國、美國等地/其實只要是使用繁體中文者,全世界都可參與我們的網路學習。

 

  好消息、大方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的線上算命全部開放給會員「免費」使用,趕快至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體驗這些好康吧~

 

果老星宗‧鄭氏星案/28星宿歲差的問題 ( No.3 )

日期: 2009/03/23 18:43

姓名: 丁長青 

網頁: http://210.201.59.28/

  在《鄭氏星案》中,大家經常可見28星宿的影子,於是自清初星曆之爭中,西曆精確預測到日蝕之時間,而回回稍差、中曆最不準下,從此西曆便成為清曆主要的依據而從此天文科學許多觀念,協助了星學變得更科學,同樣地也因為學理的誤用,造成星學出現了誤解而不自知。

  我們先說中國星學自明以前,其實獨步於世界,但因為從唐中葉開始,視天文星學為官學珍藏的禁臠,所以開始有限制學習之制,宋朝只限官方擁有、民間禁學之後,從此天文學官就此素位屍餐地不司天文觀測之職(反正天皇老子也看不懂),所以只是抄襲前人的觀測(此事見於《夢溪筆談》),而不再有盛唐以前的天文盛世了。

  而明一代,更誇張地閉關自守、更禁絕人民私印農民曆、只限官方刊行(這也就是農民曆所以稱皇曆的原因),所以天文從此絕跡於民間而官學亦不知長進,才有清初測天文之競爭中敗北,而至此後的中國星學,便自卑地忽略了故有星學的基礎,而一味地採用西方或對或錯的觀念。

  歲差之事,最早見於中國晉朝祖沖之所發現,而後西方科學也証實,於是便有28星宿要不要隨歲差的問題而進行修正之分歧。

  先前丁某也在學院討論中言及天文學中有恆星年制與回歸年制的不同,而這兩者最大的不同,便是回歸年立基於地球四季的變化而不管地球以外的天文變化,所以日纏春分皆在戌方,而恆星年則是依天文隨歲差變化而有日纏春分在亥方的天文現象。

  於是今日許多學古星學者,皆認同28星宿要隨歲差變化而修正,所以許多古星學者以此修正的28星宿之星度為秘笈,但28宿到底需不需要修正呢?

  其實要看大家使用的日纏春分點是在戌、還是亥,若使用的是亥者,便是用恆星年制的星盤,所以28星宿當然要隨天文歲差而修正;但若大家使用的日纏春分在戌方時,那麼便是回歸年制所制星盤,這時28星宿便不應該隨歲差而更變。

  相信今日很多古星學的使用者,皆不知其星盤是採日纏春分在戌方的計算,分明是用回歸年制,但硬要誤用恆星制的理論而以為自己的修正28宿的星度是秘術,真半半之學者,誤用學說而不知…。

  學院好朋友,大家學習的古星學日纏春分在何方呢?若不知道,歡迎參與學院占星及五術的研究,特別是學院五術的課程中會有明確的証據告訴大家古星學的日纏春分點在何方哦。謝謝各位。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27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