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老星宗‧鄭氏星案/研究古案例的一個原則( No.2 )
2009/03/18 22:00:41瀏覽265|回應0|推薦0
果老星宗‧鄭氏星案/研究古案例的一個原則( No.2 )
 
  好消息、大方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的線上算命全部開放給會員「免費」使用,除了一般論命的分析之外,更有一般論命所不能的分析議題,諸如:
   明日與上司的互動昨日認識異性是另一半嗎
   解析今晨的夢明日股市操作運勢
   明日你樂透了嗎明日考試注意事項
   明日就醫好嗎明日的工作運勢
   明日面試應注意的地方明日配偶的運勢
   推算明日情感明日去玩好嗎
   個人皇曆逐日宜忌分析增強考運的方法
   從事152種行業的面面觀你的婚姻幸福嗎
   我的體檢報告書等等(內容眾多,不及備載)。
趕快至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體驗這些好康吧~
 
果老星宗‧鄭氏星案/研究古案例的一個原則( No.2 )
日期: 2009/03/18 01:03
姓名:丁長青 
  看古書,丁某有一個很好的態度,提供給大家參考,那就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的態度。

  畢竟古時遙遠,能夠徵實的可能性很低,所以不知道、不懂或有爭議之處,如果短時間可以求得一個是的話,那了解真象,當然很重要。

  但如果這個明白或真象,並不是短時間可以求得時,不要強求一定要懂、要明白,然後才繼續的研究。因為這樣的強求,可能花上我們數個月、數年…,乃至於數十年,都會在這一個不懂上,原地踏步地仍然找不到一個是、一個真象。

  所以研讀古文或研究古術,適時地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地,「跳過略過」,繼續往下研究,才是讓自已不會白白浪費時間、而在一些時日之後看到我們的研習成果。

  這個案例中,天步大師所定陽曆時間盤與原圖古星盤,有水星之位不一樣,即天步大師所言「我亦以astrolog查驗全部星案,除了數例之內行星有問題外,鄭氏星案40例皆可換算成西曆」,這是內行星的問題。

  內行星為何?依太陽為中心,行星向外的排列,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而以地球為分界點(因為人類住在地球上),向太陽方向之星體,便是內行星;反之地球向外的星體,便是外行星。

  因為內行星距太陽近,所以圓周軌道也比較小,運行速率較快,因此計算起來會比外行星因距太陽比較遠、圓周軌道比較大、運行比較慢而難計算,所以也是古星學中比較容易計算錯誤的星體。

  故而若此因計算有分歧,文中提到有古今計算不同的星體,研究時,丁某也會當做不懂的「跳過略過」、不去浪費時間去証實古今是何者計算為精確了。所以此例與後面各案例,若有相同情事發生時,丁某便會略而不再贅述成因了。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275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