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景鸞奏疏/一行禪師偽造銅函經…( No.2 )
2009/03/18 16:28:39瀏覽281|回應0|推薦0
吳景鸞奏疏/一行禪師偽造銅函經…( No.2 )
 
  好消息、大方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的線上算命全部開放給會員「免費」使用,除了一般論命的分析之外,更有一般論命所不能的分析議題,諸如:
   明日與上司的互動昨日認識異性是另一半嗎
   解析今晨的夢明日股市操作運勢
   明日你樂透了嗎明日考試注意事項
   明日就醫好嗎明日的工作運勢
   明日面試應注意的地方明日配偶的運勢
   推算明日情感明日去玩好嗎
   個人皇曆逐日宜忌分析增強考運的方法
   從事152種行業的面面觀你的婚姻幸福嗎
   我的體檢報告書等等(內容眾多,不及備載)。
趕快至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體驗這些好康吧~
 
吳景鸞奏疏/一行禪師偽造銅函經…( No.2 )
日期: 2009/03/17 17:59
姓名:丁長青 
  此篇道出偽學之由來,除好事者託古外,而官方之禁學而以為諸法秘笈為一家天下之禁臠,所以才使偽學在王官有意放縱下,才得以撓亂承傳真學。

  而若一勺子於《地理四秘》對《青囊序》補義言偽書云「堪輿家言,一訛於儒士未具神識、妄自立說;二訛於俗術偶中其言,自憑意見;三訛於未得真傳,實見奧義之師其著書也,說一半、藏一半,詞多隱約,不敢將大機秘妙盡告世人。固不僅一行禪師獨任其咎也」

  是五術之真者,的確可以發揮改造命運的結果,所以古來除了民間自亂陣腳地自出偽學之外,官方造假讓民間誤學,偽其名「欽定」,便使民間不明就裡的人,常自陷迷途而不自知。

  所以古學之正統,自此出現了劣幣逐良幣的現象,若古之天文學,至唐而盛極,也至此而向衰,如舊唐書卷三十六‧開成五年十二月敕令:「司天台占候災祥,理宜秘密,如聞近日監司官吏及所由等,多與朝官並雜色人交游,既乖慎守,須明制約;自此以後,監司官吏並不得更與朝官及諸色人等交通往來。仍委御史台察訪」。

  是古來常有要求天文占星官吏慎守其職,不得將有關天象啟示、人間禍福的秘密泄漏給其他人,包括在朝為官的人,以防他們藉此而有所謂「改正朔、更朝服」的密謀之事發生。

  像這樣的敕令,見諸史書的記載,不知凡幾,而其中最有趣的,便如《宋史‧太宗本記》「試諸州所送天文術士,隸司天台,無取者黥配海島」。是宋太宗時,曾要求各州父母官要將自己管轄內的天文術士送往中央接受考試,如果及格者,可以隸司天台之官而享有種種的特權,如清朝律例便曾這樣明定,欽天監的官員如果犯罪,可以從輕處罰等;但如果不及格的人,便要接受刺青發放海島的禁錮之悲運。

  因此,聰明如讀者的你,見此是希圖成為左右國家朝政的國師,抑或逃之夭夭拒絕接受甄試呢?事實上,聰明也如宋太宗的諸朝天子,豈容你有選擇,於是又有「召天下伎術,有能明天文者,隸司天台……,匿不聞者,罪論死」的防堵措施,使得天下能明天文的人,在去還有機會可以享受特殊的榮華際遇、不去必死的威脅下,逐漸地使得天文學成為官方獨有、民間少見的特殊才藝。

  由於天文占星之學,在中國具有特殊的治世功能,所以各朝天子都視此學問為禁臠,而有特別的禮遇與莫名的禁令,而使得占星學自唐盛世之後,在明太祖朱元璋的中央集權之下,為了防止他人的顛覆,還特別規定,除了世襲之人,任何人都不准學習天文星象之學,於是使得這門好學問,正式成為不見於民間的純官方之學。我們以今日所能見到明朝的皇曆來看,其上便有如今日為維護作者所刊「版權所有‧翻印必究」的另樣標語──「偽造者依斬」的字樣。是明朝之天文禁令,除了天文占星之學外,就連其相關的學問也澈澈底底一同禁止民間學習。

  於是五術許多方術,似乎沒有發生像天文占星及易經堪輿這樣由官方出面禁止或造假的遇際,為什麼呢?是不是這些方術,其實本來就是有問題的學問,所以不用禁也不必再造假呢?當然是如此嘍~

  所以各位學的五術,是古學正統呢?還是一路順利承傳而沒有被官方禁過的術用呢?若是後者,相信大家學習過程中有很多迷障而無法突破,那麼就來學院研習已被証實完全可生活化運用的古學正統之學吧。謝謝各位/你的人生可以一等再等而不斷錯失機會嗎?愈早學習,愈早進入知命造運的新人生。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275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