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卦5章/京房易、火珠林、文王卦…( No.9 )
2009/03/17 16:29:35瀏覽485|回應0|推薦0
說卦5章/京房易、火珠林、文王卦…( No.9 )
 
  好消息、大方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的線上算命全部開放給會員「免費」使用,除了一般論命的分析之外,更有一般論命所不能的分析議題,諸如:
   明日與上司的互動昨日認識異性是另一半嗎
   解析今晨的夢明日股市操作運勢
   明日你樂透了嗎明日考試注意事項
   明日就醫好嗎明日的工作運勢
   明日面試應注意的地方明日配偶的運勢
   推算明日情感明日去玩好嗎
   個人皇曆逐日宜忌分析增強考運的方法
   從事152種行業的面面觀你的婚姻幸福嗎
   我的體檢報告書等等(內容眾多,不及備載)。
趕快至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體驗這些好康吧~
 
說卦5章/京房易、火珠林、文王卦…( No.9 )
日期: 2009/03/16 15:46
姓名:丁長青 
  言這24節氣的排序錯誤,只是反應一些事實,而事實卻錯誤2000年,無怪2000年來五術及易學者大部份都無法理解漢易的真諦何在?因為失去了科學與現象的串聯,所以讓易經及五術從自然科學、變為人文科學,再變就如今日很多人以為是莫名其妙的玄學。使這大好學問如此蒙塵,實在是很令深感易經大智慧的丁某惋惜。

  而漢易發展,因為失去了自然科學與現象的勾稽,所以自焦贛之《易林》而後,便出現一支「易學別傳」的混雜易學,使得原本只是陰陽之學的易經,突然變成了陰陽五術的易經,而肇始者,便是焦贛的徒弟京房…。

  《京房易》在一般傳統五術而言,是一本很了不起、但很難明白的一本易經書,因為這書後來發展出另一本《火珠林》的五術秘笈,最後開展出一門不需了解易經、易理的文王卦占卜系統…。

  大家若細究焦贛的《易林》,便會發展焦贛之學仍在漢易求真的卦氣理論下發展,而且把漢易及易學理論變得更豐富。而其門徒京房呢?則是得焦贛之學而亡身者(焦贛自言之句,原文見於《漢書‧京房傳》)。

  為何焦贛會言此語呢?因為京房學院焦贛大部份的學理,但重要的真訣並沒有學到,其一就是五術求真的態度,所以在學到焦贛幻化易學的能力後,未得真訣前,或其已聲名大噪,所以有別於師門的,自行再幻化另一套摻雜五行別傳易學,所以焦贛惋惜的有如上之言(這也是丁某所以一直叮嚀半半之學的風險…)。

  為何學院知道京房易未得焦贛真訣呢?當大家明白易經之大用在堪輿,知道易理所以產生挨星訣、排龍訣時,便會知道為何六十四卦分八宮之理,是一個公式可以完整呈現分宮之組合與呈象的。

  這時再看京房八宮分法,體例不一,且是多個公式拼湊而來時,便知「易道自然,沒有半點人為假造、拼湊的痕跡」下,而清楚知道京房易的分宮是有問題的。

  各位好朋友,大家想學「易道自然至簡」的好學問嗎?想學如何只用一公式便簡單排出挨星訣、排龍訣等五術無上秘術之法嗎?歡迎大家加入學院五術及占星的研習行列。謝謝各位。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275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