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中山/偉大女性的悲愁…( No.4 )
2009/03/17 13:22:32瀏覽369|回應0|推薦2
孫中山/偉大女性的悲愁…( No.4 )
 
  好消息、大方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的線上算命全部開放給會員「免費」使用,除了一般論命的分析之外,更有一般論命所不能的分析議題,諸如:
   明日與上司的互動昨日認識異性是另一半嗎
   解析今晨的夢明日股市操作運勢
   明日你樂透了嗎明日考試注意事項
   明日就醫好嗎明日的工作運勢
   明日面試應注意的地方明日配偶的運勢
   推算明日情感明日去玩好嗎
   個人皇曆逐日宜忌分析增強考運的方法
   從事152種行業的面面觀你的婚姻幸福嗎
   我的體檢報告書等等(內容眾多,不及備載)。
趕快至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體驗這些好康吧~
 
孫中山/偉大女性的悲愁…( No.4 )
日期: 2009/03/16 02:01
姓名:丁長青 
《補遺二》國父星盤上首任妻子盧慕貞的偉大與悲愁

◎盧慕貞出生於書香門第之家,自小勤快,素以孝敬長輩而聞名鄉里,尤擅女紅,父曾漂洋過海至美國檀香山經商致富。

  星盤上,國父之元配夫人盧慕貞之位屬夫妻宮(這與二任妻子宋慶齡不同哦,占星學強調的是不同命者,不同宮位),而有關之呈象,便是擅技術、肯做事而有出名之象,所以自小勤快而擅女紅。其主星落於孝順之位,故而以孝敬長輩而聞名鄉里,也當不假。

  而大家可看到這夫妻宮位似乎多凶,所以後來有離婚之象。至於為何會離婚呢?星盤呈象主要在於婚姻刑衝到聚少離多之星,於是長年旅居國外的國父,便與家鄉的聚少離多而…。

  至於盧氏家世背景,星盤上亦見國外之星與名門世家之星與之形成相位,故其父曾至美國檀香山經商致富,而使盧氏有很好的家庭教養。而這名門之星亦與國父家世背景之星相伴,所以兩家聯姻就星盤言,屬於門當戶對之婚姻。

◎李伯新先生在《默默支持孫中山革命的盧慕貞》一文言,「盧氏是一位具有中國傳統女性優良美德的母親,一手承擔養育兒女的責任,又孝順侍奉家翁家姑,照料嬸母程氏生活。一個小腳女人,承擔這麼多的繁重家務,還為孫中山的革命活動擔風險。她使孫中山減少了家庭的後顧之憂,把精神集中到革命事業上。」

  李伯新先生形容國父原配的內容,在國父星盤上完全呈現,好玩的是連「小腳女人」之象,也在其妻子呈象中可見。而比較值得我們討論的,便是盧氏除了具有中國傳統女性的美德外,其星亦與識大體之星三合(這也與其出身書香世家之星相同),所以貴為國母而有母儀天下的風範。

  可惜的是,星盤呈象,盧氏不能擺脫傳統的束縛,而呈現了對夫家的愚忠,甚至甘願中傳統婦女完全被支配的宿命悲哀之毒(大家可看星盤中婚姻宮中的凶象組合便知),於是純就盧氏婚姻而言,其婚姻所以離異,這對傳統女性宿命態度的迷思,也具極關鍵的影響力。

19159月國父與妻離婚之時,同盟會元老紛紛反對,但盧夫人當著大家的面慨然表示:「孫先生為革命奔走海外,到處流浪,身心為之交瘁,既然現有人願意照料他的生活,我願意成全其美,與先生離婚。」

  現在,我們再回頭看國父如盧氏離婚,而在眾人反對下,盧氏之言及其識大體的風範,實在令人敬佩(特別是星盤呈現二任妻子宋慶齡對國父事業上的幫助,真的不是盧氏可做到的,所以…);。但我們若純就盧氏之立場而言,真的要說,星盤呈現盧氏對傳統婦女的迷思、完全順從丈夫的決定,才是盧氏最令人同情的所在。

  大家注意到了沒有,以上對國父孫中山第一任妻子的分析,只是用國父的星盤來分析,就如此貼切地真實完全相同。大家從國父的星盤中看得出來嗎?歡迎加入學院的占星研習行列,一起深入研究這充份人生無限變化的美麗人生吧~謝謝各位。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275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