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卦5章/今日的24節氣錯了二千年了…( No.6 )
2009/03/13 06:59:58瀏覽301|回應0|推薦0
說卦5章/今日的24節氣錯了二千年了…( No.6 )
 
  好消息、大方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的線上算命全部開放給會員「免費」使用,除了一般論命的分析之外,更有一般論命所不能的分析議題,諸如:
   明日與上司的互動昨日認識異性是另一半嗎
   解析今晨的夢明日股市操作運勢
   明日你樂透了嗎明日考試注意事項
   明日就醫好嗎明日的工作運勢
   明日面試應注意的地方明日配偶的運勢
   推算明日情感明日去玩好嗎
   個人皇曆逐日宜忌分析增強考運的方法
   從事152種行業的面面觀你的婚姻幸福嗎
   我的體檢報告書等等(內容眾多,不及備載)。
趕快至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體驗這些好康吧~
 
說卦5章/今日的24節氣錯了二千年了…( No.6 )
日期: 2009/03/12 00:25
姓名:丁長青 
  漢易的特色就在卦氣的研究,如《易林》的呈現,當時之人對天氣一年四季的變化,研究得相當透澈,所以才能將易卦完美的與天氣之十二月、二十四節氣與七十二候結合。

  若以今學來看漢易的研究,只能以「科學」來定位他的學術地位,絕不可能如現代坊間還有許多半半之學者以為易學是玄學說法。但為何易學會變成玄學呢?

  原來今日所用的24節氣排序錯用了二千年,於是原本很科學的自然觀察學問,因為節氣的錯置,所以導致後來之人依錯誤的節氣反驗証自然的現象時,無法得到正確的感應後,自然而然地以為節氣的真實性是有問題的,久之便只用其名而不在意其之自然現象呈象,再久之,便使易學科學的一面變成儒家的哲學易了。

  而其中更有偽學者添加許許多多錯誤的理論和觀念,使得易學突生許多迷霧,而易學又是五術及中國古文明許多學術的根源,所以導致中華文化便出現許多的臭虫在其中,而致後來的近代中國不再有大漢聲威的原因,便是後來之人不尚漢易的科學而盡在玄學中迷失方向,所以…。

  哇!哇~丁某這一論點會不會太嚴重呢?也許沒這麼嚴重,但態度一失去正確方向時,許多事的結果,通常也不會有什麼好結局的。於是各位學習五術及占星時,是以玄學來看待呢?還是相信這些學問本來就是科學呢?小心,這觀念一錯誤,你的學習就進入了迷障中哦~

  學院占星及五術,最重求真的科學態度,所以用心研究的結果,才確認原來老祖宗創學之際,本來就都如漢易卦氣般地科學,但因為後代子孫不肖,錯置學問而搞得大家都誤以為五術是玄學,所以更多五術求真者,最後變成「江湖愈練、膽子愈小」,求真的結果發現五術中錯誤的理論愈來愈多,膽子自然就愈練愈小…。

  過去五術求真者,發現五術有問題,所以膽子愈練愈小;但他們忘了從科學真學問中找答案,也忘了古人還是有許多賢明的學者大儒,也在為學術求真之事,留下許多很好的資料。

  當大家有了科學的態度及正確的資料與方向後,再回頭研究五術,便會發現五術很科學,許多好的用術,其實都是在極科學的理論基礎下,經過長時間的驗証與淬煉,所以已精簡到如公式化般的簡單而又富隨時變化的適應性。

  於是過去五術求真者若發現了這些正確的公式化五術科學後,相信他們過去「江湖愈練、膽子愈小」的迷失就不會出現了,反而如學院學員愈學愈快樂,愈用生活變得愈自在。所以…,所以學院五術及占星教學,非常歡迎對五術實用有興趣的好朋友們加入。下回丁某便會証實今日24節氣如何錯用2000年的原由了。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273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