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卦5章/易卦384爻的小秘密( No.4 )
2009/03/11 09:40:42瀏覽181|回應0|推薦0
說卦5章/易卦384爻的小秘密( No.4 )
 
  好消息、大方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的線上算命全部開放給會員「免費」使用,除了一般論命的分析之外,更有一般論命所不能的分析議題,諸如:
   明日與上司的互動昨日認識異性是另一半嗎
   解析今晨的夢明日股市操作運勢
   明日你樂透了嗎明日考試注意事項
   明日就醫好嗎明日的工作運勢
   明日面試應注意的地方明日配偶的運勢
   推算明日情感明日去玩好嗎
   個人皇曆逐日宜忌分析增強考運的方法
   從事152種行業的面面觀你的婚姻幸福嗎
   我的體檢報告書等等(內容眾多,不及備載)。
趕快至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體驗這些好康吧~
 
說卦5章/易卦384爻的小秘密( No.4 )
日期: 2009/03/04 00:53
姓名:丁長青 
  易數有趣的數非常多,而與天象曆法的相同處甚多,如卦卜之蓍法,完全是曆法置閏的方式,換化成演卦的程序,而証實了中國陰陽合曆的創制久遠。

  這可是世界曆法上極偉大的制度而為古中國所獨有的好學問,所以聰明的古中國文明,才能成為世界六大古文明國中唯一文化沒斷層現象的偉大文明國。

  古文明中類似曆法一般偉大的創制,便是象形文字的存在,也是古中國老祖宗的大智慧創舉,讓中華民族的子孫在文學的學習、無形中建立非常好的數理觀念。

  這話一點也不虛假,學院占星及五術的重要原理,便在曆法的創制中建立的;而學院靈活的解釋系統,全由文字創制的六書中模仿而來,所以丁某特別推崇這兩項的老祖宗偉大的發明。

  各位好朋友,大家五術學習時是否涉於五術以外的學習呢?五術所以難解,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承傳年代的久遠,所以造成部份重要的理論或有消失之虞,於是我們後來學習者如何接續這些消失的理論呢?

  孔老夫子教我們「禮失求諸野」到中土以外的地方去找消失的文明,同樣地學五術要有所突破,在五術以外的科學中找答案,會比困在五術迷障中摸索有意義。提供給同好們參考。

  當然,如果大家嫌重新探求其他學問的理論以接續古來或有消失的原理,是件大工程的話,那麼,學院的肩膀願成為大家快速突破五術瓶頸的奠腳石,加入學院五術及占星的研習行列吧~你將會有更高的視野看清五術的迷障哦~

  回歸正題,大家皆知,易卦有陰陽二爻,以三爻組合為八種小成之卦,再重三爻便成64種的大成六畫卦,而64卦中一共是6×64384爻,非常自然之數,這數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呢?請問大家可知一年最長的日子有多少日呢?

  相信習於陽曆的朋友會答366日,然而易經成就於古中國以形式為陰曆的年代(其實是用陽曆校正日期差距的曆法),所以陰曆一年最長是多少日呢?一般皆知29.5×12月=354日而已,這是正確答案嗎?

  當然不是,如果陰曆只是一年只有354日,那麼與四季變換的一年365.25的週期,便差約11日,三年便差一個月,六個三年便差六個月而造成春秋顛倒、夏冬反置,那曆法存在的價值便喪失,所以各大古文明國如中國皆由陰曆制曆法,但陰曆易失去曆法記四季變遷的價值,所以各各棄陰曆不用而改用陽曆。

  為何獨獨中國仍然使用形式為陰曆的曆法呢?因為老祖宗有一種遇問題不會隨便放棄、鍥而不舍以解決問題的精神,所以產生了依照太陽曆週期的24節氣,來修正陰曆短缺的問題,這便是置閏月的由來,所以才能使中國形式為陰曆、實際為陽曆的曆法長存於今,而被單獨稱之為陰陽合曆。

  當大家有了原來形式陰曆有置閏月的修正時,那麼一年354日再加上閏月30日是多少日呢?是不是35430384日呢?是不是與易卦384爻一樣呢?

  如果大家明白易經演卦的方式,就是曆法陰曆置閏的步驟時,大家就不會懷疑丁某說易卦384爻是特別安排與曆法最長日相同的用心了。於是各位知不知道易經演卦如何教大家曆法置閏呢?不知道就應該去問各位的易術老師,如果他們也不知道,那你的易術老師只是一位困於五術迷障的半半之學者,歡迎大家來學院學習「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好學問吧!謝謝各位。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273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