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長河
2013/10/06 17:33:50瀏覽1194|回應0|推薦23

    

「生命的長河」, 這是一首四年前, 在我人生中最低落與困頓的時期所寫的一首歌, 而奇妙的是, 那時的創作能量卻也是最豐富滿沛的, 那些挫折的、衝突的、意想不到的試煉與挑戰, 一次地在心中留下刻痕, 而兩年前將這首歌放在第二張創作專輯裡, 正式發行前卻遇上父親辭世的衝擊, 於是, 這些歌也曾再吟唱, 只是悄悄地放在心裡的最深處。

 

最近幾天, 突然有個想法, 想把這首歌用四部合聲的方式呈現, 於是架構在原先的錄音作品上, 再以合聲混音表現想要呈現另一種波瀾壯闊的生命色彩。錄完之後, 回首這些年來的人生圖像,  卻也總是有著淚水與歡笑交錯著的生命歷程。

 

人生中一次次的起落與磨難, 都像是一道道生命的課題, 而面對深刻與多變的生命課題, 只有勇於面對、承擔, 才能在顛簸的旅程中悠然前行。在帶給我們一次次的考驗與領悟後,  願以疼惜代替傷痛,  以感恩面對未來, 並以此歌紀念生命過程裡曾經歷的悲喜憂傷, 流轉成一段段淚水與內在生命交織的生命篇章。

      

  

生命的長

詞: 綠川           曲/唱/合聲: 傑克33

是誰的一滴清淚,涓滴成一條傷痕累累的河;

所有的遺憾悔恨,都像是前世今生睜開的眼。

一條無悔的河靜靜走過,屬於自己愛恨悲喜的流域,

任憑相思的全長,在荒蕪纏綿的兩岸之間  選擇;

當月光傾落整個天空,瀑布般聖潔柔幻的光影,

把淡褪的夢魅刻畫成潑墨的雲;不需要山與海邂逅的盟誓,

也不需荒原葬花埋骨的記憶,祇是獨自走過的兩行足印,

便在眼眸間灑落微寒的雨絲,

是誰的一滴清淚,涓滴成一條生命的長河 ...

生命的長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887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