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生之姿
2012/06/21 22:19:06瀏覽773|回應4|推薦52

 

  

低迴, 深思, 領悟, 詠嘆, 覺醒, 歡呼, 頌讚, 巴哈BWV4 清唱劇, 作於1708年 , 根據當時德國路德宗教會從1542年左右始, 經常在教會中詠唱的一首眾讚歌而創作,  《基督躺在死亡的枷鎖中》, 在復活節的第一天, 以此歌讚頌耶穌在真愛裡重生的榮耀與慈悲,樂曲與合唱聲交錯著, 如敘述耶穌基督為了將人類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受難受死後再度復活的過程, 也是歌頌人們在真愛裡戰勝恐懼, 勇於面對生命衝擊與試煉的情懷。
 
世人孤獨的靈魂裡總期待被撫慰與療癒, 現實的癥結裡卻有許多困境讓人們無法直接去面對,困頓、茫然、無助的時後, 我們總期待冥冥之中, 未知的造物主, 能帶給我們人生的啟示, 引領我們面對生命裡的挑戰,教導我們跨越衝突與磨難,  讓我們在靈性裡成長, 在痛苦、茫然、驚慌失措的身心裡得到療愈,讓我們看到超越時間、小我以及物質層面的總總限制, 因而釋放、提升, 因而超越。

無論西方與東方, 不管各樣的宗教與信仰, 只要我們願意相信, 勇敢地面對內在的自我, 只要我們珍視自由意志的力量, 啟發與連結內在無可言喻的生命能量, 進入新意識的重生, 並克服舊有、陳腐的局限, 我們都有機會在靈性的啟迪中, 找到新的人生視野, 在領悟與感恩中, 面對過去和未來的恐懼, 放下自我設限的疑慮, 打開自己的心靈之窗, 展望寬闊的生命氣度, 更勇敢積極地迎接嶄新的人生。

愛需要學習, 付出需要參與, 感同深受之前必須先嘗試打開自己的心靈。 無論如何, 如果這是我們生命中必然該詠唱的歌曲, 讓我們在合諧中找到共振的頻率, 讓我們把感嘆化為驚喜, 讓我們飛入風的殿堂, 乘著歌聲的羽翼,  勇敢、堅定、熱情自在地歡唱,  在自由而沒有界限的境域裡。

   

 

 

 

 

 

《基督躺在死亡的枷鎖中》

 Christ lag in Todesbanden
Für unsre Sünd gegeben,
Er ist wieder erstanden
Und hat uns bracht das Leben;
Des wir sollen fröhlich sein,
Gott loben und ihm dankbar sein
Und singen halleluja,
Halleluja!

Christ lay to death in bondage,
For all our sin was given;
He is once more arisen
And hath us brought true life now;
For this shall we joyful be,
God giving praise and gratitude
And singing hallelujah.
Hallelujah!

基督躺在墳墓中,
因了我們所有的罪。
他再次從墓中升起,
為我們帶來真的生命。
為此我們應歡欣鼓舞,
因了上帝的榮耀和慈悲。
歌唱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6564756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督
2012/07/27 11:43

透過基督我們重生

洗淨了罪與過錯

生命因而進入癒療

基督是神是愛

是生命的本來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再進的分享嗎
2012/07/01 07:51

"勇敢地面對內在的自我","打開心靈之窗",這應是生命裡一個自我發現的歴程吧,發現那瞬,必有驚喜也有哀思吧?傑克會不會再深進為文分享呢?或一首歌一首詩裡分享呢?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生的全新感受
2012/06/25 08:18
每個生命有他獨特的體驗,也有各自的步伐,有些人快,有些人慢;但一旦經歴重生,無論快或慢,生命就是全新的感受和視界啊。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2-06-28 20:52 回覆:

歌曲的詮釋或抑或揚,生命的節奏或快或慢 ,

無論悲喜, 背起或放下, 都是自己的選擇,

可盼的是, 何時能夠勇於作自己,

可喜的是, 當我們因此決擇了, 我們正為作自己跨出人生的第一個步伐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樂.......見光明.......
2012/06/24 17:24

樂音神奇.......往往可以超越宗教.......

予人.......療癒.......淨化.......之效......

不瞞您說.........................

我常在.......聖母頌.......葛利格聖歌.......中......

得到撫慰......淨化......謝謝如此澄淨的分享..........

^^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2-06-28 20:46 回覆:

釣客大哥您好,

許久不見, 最近生活較忙碌, 鮮少上來格子, 看見您的留言, 仍是驚喜與感恩,
在壓抑後恣放情緒的色彩, 點燃生命的熱情,
即使述說的是生命中所必須面對的苦痛與掙扎, 
而那一切熱情而又執著的情感, 
終將在面對自我中找到心靈相繫的歸依,
這都將是領略生命色彩後的體會與領悟

感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