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生與感恩
2011/10/30 23:33:09瀏覽888|回應3|推薦11

  

  

在父親的告別式結束後, 生活與工作又慢慢地回到原來的軌道, 幾天下來, 內心卻依然處於一個痛苦煎熬的處境, 也不經意地被所有熟悉的人事景物所牽動, 落入一個憂鬱與遺憾不斷循環的糾結中。

在自己毫無注意中, 卻收到許多久未連絡的好友, 一封封生日的祝福。在憂鬱黯淡的灰澀情緒中, 要快樂地過生日真的好難好難, 過去時光中那些快樂的、遺憾的、失落的記憶, 都一一跟著浮現, 父親離開了, 生日一時卻變得失去意義。

但是我相信父親雖已離開人世, 卻是另一個時空旅程的開始, 生命的意義並沒有終結, 而是在轉境中創造另一個傳承的開始, 延續的是父親給我們子女的愛, 擴大的是對生命中真愛的傳遞。

父親一生的塵勞憂傷, 最後幾年的病痛折磨,  都已散去了, 在火化儀式後, 父親連結脊髓間的一塊頭骨, 燒成了一個特殊的形象, 火化場的工作人員說那是難得的示現, 那形象像是一尊坐禪的菩薩。父親啊! 相信您是滿心歡喜的隨著菩薩到西方世界, 用您最熟悉的語言, 唱頌這世間最偉大的愛, 無條件付出的關懷與熱誠, 對您的子女, 對您同袍的好友, 對這世間每一位因緣聚合的機緣, 也感恩十方諸佛引領我父親再創生命時空中的另一段旅程。

願在這個難忘與難過的日子, 以父親過去一生的給予與期待, 化為今生重生的時刻, 也感謝所有給予關心與祝福的好友們 。我也希望能將悲痛化作祈願與祝福, 讓父親在時空的轉境中, 有更深更好的成就, 並把偉大的真愛繼續傳遞。

 

 

           

  

 

  

<蓮卧觀音>

天大將軍身:雙手合掌,在蓮葉上作半臥姿,表三十三觀音之小王身。觀音全稱“觀世音”意為觀照世間云云眾生的苦痛稱念觀音名號的悲苦之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5794950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活! 113歲年輕人
2011/11/06 06:30

許哲居士:

讓愛充滿你心中、在你的思想裡,

在你的腦中、眼中、口中及手中,

讓愛充滿你全部的生命,

遍布在全身每一個細胞。

/

http://hwazan.xxking.com/hwazan03/lovebest/show.asp?id=52

/

天地間,悲憫的身影,幾乎都是一個樣子。

/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心潔白
2011/11/03 03:52

烈燄清涼  焚盡三毒消舊業

娑婆示現  光中端坐紫金蓮

/

佛法者  活法也  大丈夫當於死生之際  活出一番新氣象

觀乎老菩薩靈骨  瑩白如玉  趺坐澹定  足證志行高潔有以致之

/

無量壽經  真實功德第三十一  有云

其心潔白  猶如雪山

忍辱如地  一切平等

清淨如水  洗諸塵垢

吾人當敬謹體認:

佛乃實語者  如語者  真實不虛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1-11-04 17:47 回覆:

我仍處於醉生夢死, 兀自感傷之餘, 得聽釣客大哥一言,

大丈夫當於死生之際  活出一番新氣象

除靜心懺悔外, 更當自我警醒, 提起正念  心無罣礙, 活出自己的生命氣度

也當在迴向利他之中回報父母的恩德

感謝您的用心與觀照

傑克合十感恩


閑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一句阿彌陀佛取代所有的悲傷與妄念
2011/11/01 10:54
傑克,喪親之痛,著實蝕人心骨。若能時時提醒自己以一句阿彌陀佛取代所有的悲傷與妄念,並將念佛功德迴向令尊(若令尊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的功德迴向,均可令他蓮品增上。你在網路上念誦佛說阿彌陀經,為殊勝的法佈施,亦可作功德迴向),久而久之,心會安住下來。

又:華藏衛視電視台,有念佛機結緣,此款念佛機,音質極為清晰,又有多種念佛版本可供選擇,你可考慮請領一台,選擇其中與自己相應的念誦法,隨時播放,將佛號印入八識田,或隨之念誦以攝心。

結緣網址 http://hwazantv.com/attached.html

以下二文,供你參考

※淨空法師:行住坐臥都可以念

「又《圓中鈔》云:今經所示」,這個今經是指《佛說阿彌陀經》,「初心凡夫,但是有口能稱」,你有口能念,這個稱就是把它念出來,「有心能念」,這是心裏 有佛,口裏有名,有佛名,「皆可修之」。這是說容易。初發心的凡夫,像我們遇到的周廣大先生,那真叫初心凡夫,臨終前三天才聽到。也就是臨終前三天才接觸 宗教,遇到了佛教,遇到我們淨宗,跟他講念佛,他就能接受,他就能相信,皆可修之。「故知此經所示,乃至簡至易」,最簡單、最容易的法門。

又「若執持名號,不問閑忙,不拘動靜,行住坐臥,皆可修之」。這是講什麼?修行的方便,它太方便了。不管你日常工作是閑還是忙,不拘動靜,你坐著那兒念 行,你走著念也行,你散步也行,一切時一切處,只要不用思,不是思考問題,你全可以念。除了睡眠、除了思考問題,佛號停下來,其他的統統可以念,行住 坐臥都可以念。躺在床上念的時候不要出聲,心裏頭默念,一樣的。因為躺在床上出聲傷氣,對你的健康有妨礙,躺在床上可以默念就好,你看多方便。

「故知此經所示」,《彌陀經》裏面給我們開示的,「乃至捷」,捷是快,沒有比這個法門成就更快的,「至徑」,徑是快捷方式,凡夫成佛最近的一條道路,你能很快就成就,「法」是方法,「門」是門徑。最快捷、最快捷方式的方法、門路,成佛的方法,成佛的門路。

※持名念佛的七種方法~節錄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陳義孝居士著作)

http://www.bfnn.org/book/books2/1140.htm

有了「深信」和「切願」之後,自自然然的你就會「因信啟願,因願導行」,而「力行」不懈地持名了。

蕅益大師曾說:「得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淺。」由此可知,我們將來往生品位之高下,乃胥視我們現在念佛的功夫深淺而定的。功夫愈深,生品就愈高,古往今來,那些坐化立亡,撒手便行,瀟洒自在地往生者,均是平時念佛的功夫到家,有以致之。

念佛法門,雖有實相、觀想、觀像和持名四種,然而其中以持名一法,收機最廣,下手最易著稱,《彌陀要解》即指出:「阿彌陀佛是萬德洪名,以名召德,罄無不盡。故即以執持名號為正行,不必更涉觀想參究等行,至簡易,至直捷也。」茲介紹持名念佛的七種方法如下:

1、高聲念。即當神志昏沉,或妄念紛飛時,高聲念佛,自可消除昏沉,但是長用高聲,恐傷元氣,及喉痛音啞,故不宜久行。

2、金剛念。即聲在唇齒之間,口念耳聽,能每字聽得分明,自然心定。

3、默念。即不出聲念佛,微以舌尖敲擊前齒,心念相應,音聲歷然。

4、禪定念。即坐禪時,澄諸念慮,寂然不動,然後以清淨心,默念佛號,不緩不急,綿綿密密,或每一呼默念一字,久則純熟,三昧忽爾現前。

5、追頂念。念時字句甚急,一字追一字,一句頂一句,中間不留空隙,因追頂緊密,故能使雜念無法出現。

6、禮拜念。即念一聲佛號,拜一次佛,這樣能使三業清淨,效果很大,惟拜久必感疲勞,故應量力而行。

7、十口氣念。極忙之人,無時間念佛,可於每天早上或晚上,作十口氣念,即念佛不拘聲數,但以盡一口氣為度,如是十次,名十口氣。

若問上述各種念佛方法,那一種最好?答案是:當你覺得用那一種方法念佛,能使心境清淨,不起雜念,這一法便是此時最好之法。所以有時這一刻用甲法最好,下 一刻若覺得不濟事,可改用乙法或丙法, 總之要以能克制妄念者為準,故不能硬性規定,那一法是最好的方法。若作硬性規定,恐怕難收念佛之實效,應善自調和為尚。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1-11-01 21:59 回覆:

閑晴師姐您好,

感謝您的關心與開示,

感謝這一切的因緣聚合,

感念無常之間帶來的生命啟示,

因為慈悲與清淨, 讓悲苦在人生中轉化為利益眾生的心願

傑克合十感恩